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築地銀座走走吃吃

有魚遺落。


第二天一早的目標是築地市場,也就是我人生首次東京行就掉了錢包的地方,陰影啊!!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究竟怎麼掉的。在市場門口的失物招領看板也顯示著,幾乎每天都有人掉東西,包括一條魚。

溫玉

因為我不怎麼愛吃生食,所以生魚片那類的東西自然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但是玉子燒就很不錯。看到有個店家在賣現場製作完成的溫熱玉子燒,買個一條嚐嚐也是不錯,比起冰冰的更可口。

愛養咖啡是驅動我學習日語的起源哪~

在眾多門庭若市的生魚片名店之中,夾雜著一家愛養咖啡,也是促成我開始學習日文的地方。當初因為跟老闆娘無法順利溝通,要了冰咖啡來熱咖啡,想吃什麼也不知道怎麼點,結果就不太理我們。才讓我覺得至少應該要學會一點點日文才好玩啊~這次沒有進入挑戰,不過可以看到裡頭生意挺好的。

好吃的溫熱飯糰

現做現包還溫熱的飯糰也是不能錯過,跟便利商店裡面冷藏櫃擺著的還是有差。

著實是排隊名店

雖然吃了玉子燒又吃了飯糰,但經過有名的狐狸屋牛丼蓋飯還是排了個隊。座位只有在料理台前少少幾個,其他都要站著吃,不過大家還是很甘願啊!

ホルモン丼,牛雜蓋飯

這一碗是牛雜蓋飯,看著菜單寫「賀爾蒙蓋飯」還趕快拿出手機查一下到底是什麼東西....一邊排隊時還偷偷搭訕排在後面的日本女生,問他這邊有名的是不是就是牛丼。他告訴我賀爾蒙蓋飯也很有名,所以就....各點一碗。但其實這邊也就這兩種可以點,其他的不是酒就是白飯,喔還有蛋。

認真的老闆夫妻

我覺得口味很普羅大眾,很像我們跑去菜市場買完東西停下來吃一碗滷肉飯的感覺。比起去餐廳吃一碗牛丼飯,用漂亮的碗和托盤還有一碟開胃小菜,這樣的生活化更舒適些。

Untitled

吃飽了繼續散步走走,從築地市場走到銀座很近。明年是羊年,東京的郵局已經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羊產品,好可愛。而且他們還會在郵局門口擺攤賣明信片等等相關產品,也太認真。

SoftBank 狗兒

一直很喜歡 SoftBank 精神象徵的這隻狗狗,在銀座的店面門口就擺著這麼一隻公仔,太可愛了。旁邊有個按鈕,按一下還會旋轉講話。

Untitled

星期五的銀座,有大批的觀光客入侵。尤其是在 UNIQLO ,真是滿滿的中國觀光客,聲音此起彼落。大概是直接帶團來這邊大肆購物吧。建議如果想要好好地挑東西,不要來銀座這邊,太擁擠又嘈雜,後來跑去其他地方的就好多了。雖然台灣就有 UNIQLO ,但是最近日幣貶值,順帶買一下還是划算很多。

Untitled

經過蘋果銀座店還想說要不要順便帶一台 iPhone 6 呢....想想而已啦。

日本也有張孝全

電影院準備要上映「深夜前的五分鐘」,在日本也能夠看到張孝全耶。不過他在日本有名嗎? XD

郵票百貨聖誕樹

晃到東京車站前的 KITTE 百貨,裡頭立著好大一棵聖誕樹,打著繽紛色彩的燈光。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播放燈光音樂秀。我只有錄製短短幾秒鐘意思意思一下。 XD


東京車站夜景

對面東京車站的夜景自然也是不能錯過,來到東京總是要看一看它。

適合夜色的城市

東京實在是個很適合夜晚的城市,鄰近大樓總是燈火通明。整齊而規律的各線鐵道交匯在此,載運著一身疲累與酒氣的人們回家。

東京鐵塔

上一回看過晴空塔,這一回就來看看東京鐵塔。個人覺得這東京鐵塔的壯觀程度,比起晴空塔來說實在美太多了。雖然高度已經不是鐵塔的賣點,但其身負的歷史意義還是舉足輕重。

Untitled

晚餐兼宵夜就以連鎖的富士蕎麥麵作結,他們真的好愛用買票機來購買餐點。

豆皮烏龍麵

有點甜甜的豆皮烏龍麵,湯不太熱有點可惜。深夜還是想喝到熱滾滾的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