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文藝的牽引




他和我一樣,是一個說話會口吃的男孩。

瘦瘦高高的標準身材,也許正確說法應該是偏瘦,襯著深紫色針織衫與卡其褲,皮鞋看起來還很新。戴著一只黑色膠框眼鏡,單眼皮的他,眼睛總是瞇成一條線,不論是微笑或者是無奈的表情。手上提著一個很大的褐色行李包,整個人看起來很文藝。

「你不....覺得有..時候口吃其..其實很吃香嗎?」

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在我身邊的人,沒有像我一樣說話口吃的,這倒是頭一遭,甚至連口吃的斷句類型都雷同得驚人。

「你....趕著回家嗎?可..可不....可以陪我去台..北之家看一下?」我們走在中山北路的沿途,約莫是晚上八點的時刻。

他熱愛著電影與文學,每當我問他一個問題,他總是很興奮地向我介紹他所知道的一切,他所欣賞的新興作家,甚至是他喜歡什麼樣的歌曲。領著今年度金馬影展介紹冊結帳後,我們駐足在中山站旁的 StarBucks,啜飲些許苦澀的咖啡,隨意地聊著天南地北。

「謝..謝謝你今天陪..我逛,星期天見!」

他瞇著眼笑,在捷運列車關上門之前趕緊踏出月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