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走馬看花第五日

一早搭車出發,從荻窪站換往三鷹方向。


旅程進入第五日,基本上這幾天就是走馬看花,只有排定大方向而沒有特別要去看什麼。今天就往三鷹吉祥寺方向去了,雖然上回我也已經去過一次。 XD

荻窪站。

在荻窪站換車。既然都買了 Tokyo Subway 三日票,搭車基本上都會將就其使用範圍,到不了的地方(例如只有 JR 線)再用 Suica 。

路過吉卜力美術館,龍貓售票員還在。XD

既然都到了三鷹,吉卜力美術館是一定要順便路過一下的。就算沒進去參觀,看一下門口售票亭的龍貓也很療癒。

很漂亮的建築。

很漂亮的一個地方,有機會是可以進去看看,不要像我每次都是路過。 XD

依然是沒有預約,沒有要進場參觀。

要進場都是要先預約買票的,台灣旅行社好像也可以買得到。

吉卜力美術館一旁的井之頭恩賜公園。上回來的時候是一片白雪,這次天氣大好。

吉卜力美術館一旁的井之頭恩賜公園。上一回來的時候被一片白雪覆蓋,這次則是天氣大好,好適合坐在樹下野餐。

這一區實在是很不錯的住宅區,有大片公園,還有可愛動物們。

感覺三鷹吉祥寺這個區域就還蠻郊區的,有這些自然生態公園可以逛逛走走還不錯。而車站附近又熱鬧不失方便性,其實若可以居住在這附近還不賴。這次住宿的旅館,有個工作人員就是住在附近的武藏野,每天通勤到淺草上班,大約 40 分鐘車程。

吉祥寺街區。

吉祥寺街區。

吉祥寺街區。

在一家百貨公司裡,買了支可以撒很多配料的冰棒。

在吉祥寺的 0101 百貨一樓看到這個加料冰棒好像還不錯,就買一支吃吃看。然後發現這家百貨公司還可以出示台灣悠遊卡享有 95 折,好神奇。

吉祥寺車站前的商店街,依然是長得一模一樣。

商店街 look 又出現了。左邊第一家藥妝店大概是位居最顯眼位置,賣的東西都比後面幾家稍貴一點。果然還是要貨比三家哪。

位在一個小巷盡頭,還要 Google 地圖看一下怎麼走。

午餐時間已到,事先查好了有一家吉祥寺麵通團似乎頗有名氣,就來吃吃看。這家店位於一個小巷弄內,地圖要查一下唷。

午餐來吃個似乎也有些名氣的吉祥寺麵通團,烏龍麵好滑溜~

烏龍麵非常滑溜好吃。不過一進門,一時還不知道要先點餐才入座,被店員喚了一聲才注意到有點糗。 XD

台灣消失了好一段時間的 Franc franc 。

在台灣已經結束代理的 Franc franc。
之前覺得這就是繽紛版的無印良品或是生活工場那一類的家居用品店,但沒想到沒能存活下來。

逛一逛看到飯糰店又跑進去買了兩顆飯糰....呈現一種看見什麼吃什麼的狀態。

看見飯糰店又想吃吃看,於是就買了兩顆....目前是呈現一種看見什麼吃什麼的狀態。

回家路上經過中野車站前商店街,是的,我已經麻痺了。

回家路上的中野站商店街....是不是已經麻痺了?

晚餐到百貨超市買了個便當與熟食,再自己燙點豆芽菜小黃瓜。

回旅館前再到百貨超市去採購晚餐,炸雞相當不錯呢。便當菜看起來就有點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