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Opera New Open Party

OPERA software




上星期在 PTT 的瀏覽器板上面逛著,無意間在推文上看到 Opera Taiwan 搬了新辦公室要找大家來湊湊熱鬧。從 7.x 版開始就一直有在使用 Opera 的我想了想決定去報名參加。一方面是想要對 Opera 表示一點支持,另一方面參觀人家辦公室好像也蠻有趣的嘛(?)。

Introduce the living room



不知道是不是純軟體公司的組織規模都會比較小一點(呃....好啦微軟跟蘋果應該都很大),Opera Taiwan 只有大約 15 名員工。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不錯,人數少,自然大家關係也就會比較緊密一些。不像我待在將近一百人的辦公室裡面,其實再怎麼樣也幾乎都只跟自己部門的人有互動而已。不過換個方向想,人數少這樣團購比較有可能會湊不滿金額就是了。 XD

meeting room



就像每次買了 3C 產品一樣,總是有一股新東西的味道,聞起來也感覺特別好。新的辦公室果然就是有一種新鮮空氣的氛圍。可能是我們辦公室很老舊的關係吧,冷氣出風口堆積著灰塵,輕鋼架天花板還因為水管漏水有些泛黃發霉。再繼續嫌棄下去也沒什麼意思了,總之這裡感覺好舒適呀~雖然還沒有 Google 辦公室看起來那麼厲害就是了。



其實 Opera 在台灣的能見度真的是沒有太高,我還記得媒體在報導這些數位相關新聞時,偶爾(大概每半年一年吧)都會提一下目前市場上的瀏覽器市占率,尤其是在一些知名瀏覽器又出了新的版本時。每次那張圓餅圖裡面都有 IE、Firefox、Safari,近年還多了 Chrome 來搶版面。Opera 常常連名字都沒有被寫出來,而是直接被歸類在 other 裡面。

Love your browser



倒也不是覺得難過,只是納悶為什麼其實很好用的東西,卻一直沒有被推廣出去呢?當然要說出 Opera 的缺點其實還是可以講一大串出來啦,像是一直到近期的版本對於各式網頁的支援度才有比較好一些(當然到現在還是有些問題,而且可能也不是 Opera 的問題,只是容錯率太低),或是大家都比較清楚的 Flash 效能貧弱等等。

cute O clock



不過在我自己的使用體驗上,還是愉快的時刻比較多。像是不需要另外安裝套件就有好用的滑鼠手勢,或是我很愛偷看圖片的 EXIF 資訊,這些功能都被內建在原生的 Opera 當中。所以我要做的事情就是把 Opera 安裝起來,然後就可以順暢地使用了。

talking time



如果真的要我來推廣 Opera ,我也不知道應不應該。這種東西我覺得真的是還蠻主觀的,用過如果喜歡真的就會被黏上。就像 Plurk 在台灣可以成為使用率最高最密集的地方,也是因為它很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吧。總之有興趣的話,就花個幾分鐘把軟體下載下來、安裝好,然後實際去用用看才會知道囉。

all gifts about OPERA



當然參加聚會拿點紀念品回來也是很合理的事情! XD 這樣才可以自稱是 Opera Fan 嘛~

additional gift - bag of mobile phone



另外我還得到了一枚手機套,好可愛!但是它實在也太瘦小了點,我的手機完全無法使用....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