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閒暇時分

Untitled


最近工作轉換了跑道,不過在週末還是有利用一些時間四處走走看看,然後發現自己真的還有很多地方都沒有親眼目睹親身感受一番。

Untitled

彰化的扇形車庫一直是想要去參觀的地方。而且先前聽聞,這充滿歷史意義的車庫,未來恐怕隨著鐵路改建而面臨拆除的命運。若真是這樣,真的非常可惜。

Untitled

扇形車庫距離彰化火車站並不遠,步行即可抵達。

嗨,大佛~

既然來到彰化,沒有去跟大佛打聲招呼好像說不太過去。彰化市區現在已經有 YouBike 可以租用,從車站前騎車到大佛山腳下還車,再悠哉地步行上山,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Untitled

這附近也有幾條完善的親山步道可以走走,舒適愜意。

Untitled

既然都爬上來了,也順道俯瞰彰化市區。可惜這天氣候不佳,開始飄點小雨。

意味不明? XD

下山時看到這意味不明的告示牌,好促咪。 XD

Untitled

運動過後補充個熱量也是很合理的,找家彰化肉圓來吃吃,究竟是不是名店老字號,其實也不是太在意,好吃就好。

很古老感。

隱身彰化車站附近巷弄內的旅社,沒有隨著時代更迭而演進,依然保留當初的氣味。

Untitled

沒有來到虎尾,不知道這是一個頗熱鬧的城鎮,而且還有蠻多東西可以看的。虎尾合同廳舍被誠品進駐,盡量保持原有的樣貌,但帶來更多活力。一旁還有星巴克,整個就是很城市化。

Untitled

誠品門口依然維持著警察局的櫃台。

Untitled

來到虎尾,當然不能錯過糖廠。前來的客人都是一籃一籃的搬冰回家,尤其是在這炎炎夏日。

麥苗汁冰淇淋,挺不錯!

點了杯麥苗汁冰淇淋。原本以為會有草味,完全多慮了。感謝虎尾當地人的大力推薦! XD

Untitled

一旁的虎尾鐵橋,兩年前因為颱風來襲被沖斷了。目前還沒有整修完畢,似乎也沒有時間表。這曾經乘載著糖廠命脈的要道,也是歷史的痕跡。

Untitled

夕陽西下,鐵橋旁的堤岸,愜意地坐著聊天乘涼。

來上虎尾歷史課。

巷弄內藏著文藝書店 - 虎尾厝沙龍。這晚恰好舉辦了講座,談談虎尾的歷史由來。我們都需要再多一些在地文化的洗禮,來穩紮根基。

Untitled

虎尾路上很多老舊的房舍,如果還有人住就會維護得很完善,沒有的話,就變成這副模樣。

Untitled

這戶人家就還不錯,也許屋主就是姓林?

碳烤鴨蛋糕

相當有名氣的碳烤鴨蛋糕,來虎尾不能不嚐。但要碰碰運氣看是不是剛好有開。 XD

Untitled

喜歡鄉間的一個理由就是沒有太多的高樓阻礙視線,若能有綠油油的田當然就更好了。

Untitled

北溪里剪紙藝術村,將整個村落打造成藝術的風景。但請小心 Google 地圖會領導你到完全錯誤的方向!(被騙者的心聲)

Untitled

這剪紙藝術村與虎尾市區有點距離,建議有交通工具前往,騎個腳踏車也好,不要像我傻傻用走的。 XD

Untitled

村落不大,但是整體都布置成同一個風格,看起來就很美麗。

高鐵

高鐵在此呼嘯而過,而我選擇一步一步慢慢地走。

是說,有台灣行腳節目可以報名了嗎?(誤) XD

2 則留言:

  1. 那南天宮好像還有在營業,聽說人比較少的時候,看門的會給特價,不過我也沒去過就是了。
    阿璋肉圓不錯,彰化三大肉員,阿璋.北門口.彰化肉圓,我覺得阿璋肉圓最好。
    阿璋斜對面就是有名的彰化肉圓元祖店,不過可能店員都是老闆親戚,動作超級慢,去吃過一次我就受不了了。
    不過沒吃過的還是推薦去吃ㄧ次看看。畢竟是元祖級的超級老店。
    照片拍的都很好,不過我印象最深的是你用便宜Pentax E10拍的那桌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Ken 大的推薦,有機會再去吃吃看肉圓。
      你說的是 PENTAX E80 拍的一桌年夜菜吧,其實我真的還蠻喜歡那台相機的,無奈被我搞掛了。然後現在出門越來越懶得帶相機出門,幾乎都用手機拍了。還挺懷念以前熱血的時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