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府城雜記

Untitled


上一回到台南,轉眼已經將近是兩年前的事情了,時間真是不等人。這回利用中秋連假再次來訪,感受一下南方的氣息。

丹丹 my love!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自強號,一下車恰好是中午用餐時間,直奔丹丹漢堡。上一次是在安平用餐,這次來到市區附近的成功店。店面依然不太大,客人好多,等了一下才有座位。

Untitled

雖然上次已經來過赤崁樓,但反正就在市區,還是進來走一下。觀光客為數眾多,且不少陸客團。

Untitled

池裡魚兒游啊游~

Untitled

有人將整張應試通知貼來文昌閣這邊祈求考試順利,真是相當直接。 XD

Untitled

魁星爺在此。

Untitled

林百貨重新整修開幕也是個不小的話題,因此也走來瞧瞧。不過入場似乎有人數限制,大家在外面排隊等候,不愛排隊的我就沒跟著湊熱鬧了。不過晚上又順路過來看看,人潮少了些,進去後發現就是個打著文創名號的賣場,就不太吸引我了。

Untitled

就矗立在林百貨正對面的土地銀行也是古蹟來著,建物本身與台北的舊土地銀行好像。不過台北的舊土地銀行已經變身為歷史博物館的一部分。

合同廳舍。

在圓環旁邊的消防局,前身為台南合同廳舍。上一次在虎尾也有見到合同廳舍的蹤跡,不過已經讓誠品進駐重新打造。不管是做什麼用途,我覺得能夠盡最大可能保留古建築原本的樣貌,是最好不過的事情。如果怪手一下拆個灰飛煙滅,那就什麼也沒有了。

Untitled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孔廟內這些桌椅給不給坐,還蠻多觀光客坐在上面拍照就是了。

恭喜黑輪家~

上一次錯過了孔廟附近好有名的台灣兩元黑輪,這次竟然也吃不到啊~既然是家有喜事,那就恭喜你們啦,也讓我有再來一次台南的理由了!

消暑。

天氣炎熱,莉莉水果店的人潮絡繹不絕,趕緊點了芒果冰來消暑。

Untitled

安平地區有許多的洋行,是由當年各個不同國家的商人們所留下的足跡。不過如今已經有好幾個洋行已經被拆除,或是重新經營成咖啡廳飲食店,完全看不出原來的樣貌。走在街上看到豎著一個立牌寫著「某商洋行舊址」,只是徒留一片草地,實在也沒有立牌的必要。

Untitled

安平古堡因應觀光功能修建維護,這片牆也是最後能夠感受的氣息。可以注意看看砌牆的磚塊尺寸厚薄,與事後修建的相當不同。

Untitled

四草大橋望海方向的風景依然美麗,可以到橋底下沿著堤防慢慢走。可惜的是沒有搭船一探四草綠色河道,下次一定要去。

Untitled

轉往復興老兵文化園區,位於榮總旁邊的一條小巷子。邀請藝術家們將原先眷村的巷弄重新妝點打造,多一些活潑的氣息。

Untitled

最近這些藝術村落的改造好像蠻流行的,像是台中的彩虹眷村,虎尾的剪紙藝術村、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等等。

Untitled

Untitled

老兵文化園區還在慢慢改造中,下一回再去參觀,也許又會有更美麗的彩繪。

Untitled

騎車晃啊晃,晃到丹丹漢堡對面一家看起來還蠻厲害的劉家菜粽,就來吃看看吧!不過....菜粽,就只是單純沒有包肉的意思嗎?

昂貴的炒鱔魚意麵

來到台南好像應該要吃個炒鱔魚意麵,但是看到這份量,再對照其價錢,總是覺得不太划算哪。

晚安,台南。

最後以神農街的夜晚收尾。晚安台南,下次再會。

2 則留言:

  1. 也愛台南的歪歪2014年11月11日 上午10:32

    去台南玩就是要騎腳踏車慢慢晃~
    看著看著~又想去玩了...(雖然年初才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真的會想要一去再去耶....
      也許年紀大一點以後移居台南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