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濕漉漉的京王多摩川

Untitled


雖然是在旅遊,每天早上依然是在差不多的時間醒來,體內的時鐘繼續規律地走著,壓根都忘了其實兩地有著短短一個小時的差距。在地下室廚房沖一杯拿鐵咖啡,搭配前一晚先在便利商店買好的麵包。目前仍然覺得麵包隨便買隨便好吃,還沒踩到地雷。

Untitled

一年兩回的東京散步,總得安排一些沒有去過的地方才有趣。今天按照計畫,要前往一年舉辦兩次的東京蚤市場逛逛。地點位於京王多摩川,要先到新宿再轉搭京王線電車。每次搭乘不在掌握內的電車路線(也就是非市區內最熱門的 JR 、Tokyo Metro、都營這三條)就會有一種興奮的感覺,深怕一搭錯就不知道去了哪裡再也回不來 好啦這是誇飾

Untitled

這是一個要買票入場的跳蚤市場,票價是一人 400 日幣。入場券上還有蒐集印章活動但我沒參加,因為這一整天都在下雨濕漉漉的我好沒心情。其實早上從旅社出門時,就覺得狀況不妙,應該要帶個傘出門。但都已經走出門了又不想回去樓上從行李箱把雨傘挖出來(那幹嘛帶?),於是就決定跟老天爺賭一把,離開市中心應該就會有陽光笑臉迎人,沒想到這一切只是我自己的幻想。 T_T

楓紅

而這跳蚤市場有一部分的攤位是在室外的,是說他們竟然也沒有準備遮雨器具讓我有點訝異。雖然是二手商品出清拍賣,但是讓那些衣服包包鍋碗瓢盆桌椅擺飾任雨淋感覺也是不太對,這樣要怎麼賣呢?說是這麼說,看起來一些攤位的老闆倒也挺自得其樂的,慢慢整理的同時還一邊招呼客人。

甜薯條

當然,因為我沒有帶雨傘,還是盡量走在室內的區域比較妥當。逛到一攤有賣包裝很可愛的餅乾,就挑了幾個口味結帳,不怎麼便宜就是了。這過程中還有客人一不小心把成堆的餅乾撞倒在地上,今天可是雨天哪~這餅乾還能不能賣呢?倒是工作人員身手非常俐落地趕緊將這些餅乾收起來,似乎也沒什麼抱怨。也許是等客人走了之後在背後譙就好。

毛孩不能來

整個跳蚤市場其實充滿了可愛的感覺,而且東西真的蠻多的,連家具都可以搬來賣。不過吃的攤位不太多,每個都大排長龍,再加上天候不佳真的有點難逛。如果有想要來看看的,可以當天注意一下天氣再決定囉。

離開現場後跑去附近的便利商店 LAWSON 想要買一把傘,結果當然是賣.光.光!只好買個幾串烤肉與熱奶茶來撫慰冰冷的心。這邊不得不說,LAWSON 的烤肉串也太好吃了吧!可惜我沒圖沒真相。

Untitled

之後搭車到中目黑,因為有人要朝聖 Traveler's Factory ,據說這是很厲害的店,尤其是對於愛在手帳上塗塗寫寫的人們。

似乎是個手帳聖地

這 Traveler's Factory 的店址位於小巷弄內,請務必參考官方網站的路線說明。什麼出了站後看到哪間店就鑽進旁邊巷子,然後碰到哪間店再轉彎之類的。我們照著說明是有順利抵達啦! XD 在成田機場裡面也有一間專賣店,不過似乎規模更小一點,但有些限定商品,可惜這次沒有去到。

二樓附設咖啡座

一樓販售的就是些文具商品,喜歡的人一定非常喜歡,雖然我不是文具控也逛了好一陣子。老闆非常冷酷都不理人,店內也開放拍照,但我拍了都不知道在拍什麼就乾脆不放了。沿著窄窄的階梯上到二樓,是一個喝咖啡休息的空間。在一樓跟冰山老闆點了咖啡之後就可以上來坐,製作好會送上來給你。

Untitled

沒有點咖啡如我也可以上來看看,這裡有沙發,周圍有擺一些書,還有很多漂亮的擺設可以拍照,是個舒適的空間。如果沒什麼特別的行程計畫,來這邊坐著看書發呆聽音樂滑手機也是不錯的消磨。

Untitled

中目黑車站旁邊有間三ッ矢堂製麵據說很厲害,尤其是他們的起司沾麵,既然都來了不吃不可。時間是下午三點左右,即使不是吃飯時間,店內仍是陸續有不少來客,可見一斑。

份量口味都不錯的沾麵

我點的應該是招牌沾麵吧,沾醬裡面有柚子的香味很不錯,比較不膩。記得我的麵是點一般份量而已,但端上來看著也是很驚人。如果是點起司沾麵,那就是把沾醬換成濃厚的起司醬,可以豪邁地把整碗都淋進麵裡,攪拌均勻後再吃。但印象中起司沾麵就沒有左上角那一碗配菜了。菜單有多國語言版本,不懂日文也可以放心。

Untitled

吃完大份量沾麵實在太飽,決定沿路散步去到代官山體驗一下杰倫當年跟佩岑被拍到的場景,沿路走著就看到這附近有很漂亮的小河道。根據家姊說明,這似乎是日劇「最高的離婚」的場景之一,而後來回台灣再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還有別稱青の洞窟,限定期間晚上會點滿藍色的燈光,很美麗。有時候真的要先做點功課才會知道啊~

Untitled

一旁的店家門面設計很漂亮,拍下來。

Untitled

一路踏過代官山,又繼續往涉谷前進。這邊人潮多、自然活動也多。政治人物們正在這裡大聲疾呼批評著反日親中的議員們,希望爭取民眾的支持。怎麼覺得這立場跟我們國家的現況有點雷同呢?

MUJI 餐廳

MUJI 餐廳現在在台北也有分店了,但我沒想到在日本在地也是要排隊的。真有這麼厲害?倒是裝潢擺設都很讓人感覺溫暖就是了。

竹下通有名的可麗餅

繼續走往原宿,就順便來竹下通吃個有名的可麗餅。還記得我年初來的時候經過這家,排隊排得天荒地老啊~不過確實是還蠻好吃的就是了,而且店員動作很快不用等。

終於買了鯛魚燒,好吃。

回到旅社後終於買了附近的紅豆口味鯛魚燒,每次看著來客那麼多,終於來嘗試一下,果然是挺不錯的。

胡椒調味很重的雞翅,挺美味的。

還有聽說很厲害的炸雞翅!一進到店家裡馬上被服務生帶位,但我們只是想要吃個雞翅啊....如果只點雞翅在那邊吃,不知道會被翻幾個白眼。 =_= 幸好此時腦海中突然飄過「外帶」的日文,趕緊招來服務生跟他說了一下,服務生秒懂!直接問我們幾人份然後幫我們結帳準備,呼~真是好險。

不過這雞翅真的不錯吃,雖然胡椒調味很重,但就是重口味好吃嘛! :D

咦?這篇文最後怎麼都是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