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6日 星期二

我的生活少了一個味道




如果淡水的暮色會有這麼豔麗,那麼我可能會想要居住在附近,一個天氣晴朗的午後,也許會在下班回家的捷運列車上,看到如同照片上,美麗到如假象一般的景色。

只是我真的這樣嚮往嗎?我確實會很想要常常出去走走,但是可能心中所想的,其實不是這樣的一個窗口,也許是有著舒適冷氣的順發 3C ,也或許根本是人聲鼎沸的士林夜市。

我好像不曾在一個悠閒的下午,點一杯冰咖啡,就坐在星巴客的二樓落地窗邊,看一本書,寫一段話,或者是觀察其他桌邊的人們,在如何享受自己的下午。

對我而言,就好像是從來不會發生的事情一樣。

我現在炒的這道菜,好像還少了一個味道,我不知道這會不會隨著我烹煮時間的增加,而猛然想起我還忘記放進哪一樣辛香料,即使沒有經過爆香,還是多多少少補充了這道菜應該有的味道。

還是,直到我已經把菜都盛到桌上了,才發現,這些調味料都已經腐敗在廚房的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