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5日 星期五

陽光越來越遠




捷運系統淡水線開通之時,由於只有從淡水站到中山站有運作,因此想要前往台北車站的,必須要從中山站再搭一小段公車,若是有閒情者慢慢步行前往,沿途亂逛也不失為一個悠閒的消遣。也因此,從中山站到台北車站之間,開通了一條地下街,雖然店面還沒有順利招商,倒也是避免了日曬雨淋的可能性。

爾後,在市民大道底下,也開通了一條台北地下街,而且距離還不算短,想要從這端走到盡頭再折返,還需要一些時間才有辦法。隨後忠孝西路底下的站前地下街也開放,店家一間間進駐,而最近施工完畢的台北新天地 - 台北車站地下街也開始運作了,將原先的兩條地下街連結在一起,現在整個台北車站地底就是一座活動熱絡的地下商城,其實想想真是有些驚人。

從新竹回來台北,總是會想先在台北車站這個地方四處逛逛,於是我選擇了還沒逛過的台北車站地下街。人潮果然很洶湧,就在星期六的傍晚,每一家餐廳都坐滿了也許想要嘗鮮,也許只想要填飽肚子的人們,還有好多人在餐廳外面,透著落地玻璃窗,想要看看究竟菜色有多麼美好。 Mr. Donut 似乎不論是哪一家分店,都可以吸引這麼多人願意花費時間來排隊,可惜我不吃這一套,雖然從來沒有吃過也蠻想吃吃看的,不過還是看看就好。

我真的相信,現在許多都市人的假日休閒,都是去逛街消費,或是品嚐美食。看看內湖大賣場能夠一家接著一家開幕就知道,煩悶之餘,花錢似乎是個不錯的抒解方式,包括我自己也是。 Orz



內湖賣場除了兩間大潤發以及 Costco 以外,現在家樂福也加入了戰局,再加上 in base 和 leeco 兩間精品 outlet,還有比較居家的 Hola 特力系列,以及就在旁邊的燦坤 3C ,簡直就是踏入了這塊土地,沒有殺紅了眼別想要解除敗家購物的魔咒。我是個喜愛大賣場到一個極致的人,再加上嘗鮮與湊熱鬧的心態,當然我也到內湖家樂福旗艦店去逛逛,看看旗艦店能夠變出什麼花樣。

其實嚴格說起來,大賣場看起來大致都差不多,以賣場擺設來說,內湖家樂福甚至和新竹愛買,以及中壢 Tesco 相去不遠,中壢 Tesco 是我覺得逛過的賣場中環境維持最乾淨的,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剛好那次去就這麼乾淨還是怎樣。總之,大賣場商品齊全,甚至周圍還會有附屬的商家與美食街,想要挑些衣服或是找些東西果腹都不成問題。

就在新聞氣象一直強調紫外線指數過高,出門要做好防曬措施之際,拿高 SPF 的防曬乳往身上擦可能不是那麼的舒適,這些地下街、購物賣場不斷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好像也提供了一個另類的防曬避暑方式。陽光青年可不是這麼好當的啊!



最後這是家樂福門口的一台大推車,我也有一點是為了這台推車才來看看家樂福的喔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