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我竟然想要遺棄他




當然,不是你在這張圖片上看到的小豬仔,他好可愛,我絕對不會把他給丟了 XD

我總是會一直在網路上注意著許多我非常感興趣的 3C 商品,例如液晶螢幕、電腦零組件、還包括了數位相機。現在手上其實已經擁有了一台,Olympus C-730UZ,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在某年元旦前後透過同學買下的,總共出走了 16 張小朋友。這是我擁有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我好高興。我開始拿著他四處亂拍,當然我不是專業,也沒有因此變成專業,就只是個生活紀錄罷了。

然而在某年的尾牙,我很幸運被抽到了頭獎,Sony Cybershot P8。我開始把玩他,因為他體積小得多,帶在身上比起 C-730UZ 來說負擔小了好多。況且拍攝畫質兩者感覺似乎相差不多,如果只是生活紀錄,那麼 P8 好像比較適當,儘管我只有內建一張少少的 16MB MS 卡。

不過這台 P8 沒有跟隨我很久,在某次跟恒芳出去吃飯的途中,他就這麼不工作而離開我了。爾後報修得知 IC 板損毀竟然需要 9100 這麼高昂的維修費,就算不修拿回來也要檢修費 300 元,我實在不是很有興趣在網拍上面販售這種屍體來讓人做零件替換的動作,算了,就丟給維修站吧,我也不想去在意了。

我開始注意到,隨身機已經如同雨後春筍般一直冒出來。輕薄短小是訴求重點,但是螢幕卻一個比一個還要大,的確,夠大的螢幕在閱讀照片或是構圖取景似乎方便了許多,而且也夠好看。我開始心裡盤算著,好想要再買一台隨身機啊....

BenQ E520 、 Pantex S6 、 Casio Z-57 、 Sony T5 、 Nikon S1 、 Panasonic FX9,一直到最近我還在注意規格夠漂亮的 Panasonic LX1 ,我注意了好多台數位相機。不過,我真的要下手嗎?我遲遲沒有。

今天突然想到,我好像好久好久都沒有拿相機出來拍一拍了,就連兩組充好的電池都因為自放電的關係放到完全沒電了(真誇張),好像真的很久沒有碰了。又拿出我的 C-730UZ,來試試看各個功能,拍一下小豬好了。

其實,他已經很夠我用了嘛....雖然沒有真實 16:9 可以表現場景的寬闊感,那我拿 3:2 來頂一下好像也不錯,至少也有一點凸顯主題的作用在。螢幕雖然很小只有 1.5 吋,不過他卻擁有很高的 11 畫素,非常細膩。攝影....好吧,他是數位相機,這點他真的很弱。即使如此,我用到的好像就是這些吧....我竟然有想要遺棄他不用的念頭....?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希望你可以繼續好好的工作,我也會好好使用你的 :)




近拍看起來好像也還可以,沒有開超級小花(完全把髒汙都拍出來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