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終於我也是上班族




20060615 租下新房子

20060618 楊小呆正式進駐 (好吧他跟主題無關)

20060619 公司報到

20060831 的今天,我也已經成為兩個多月的上班族了。也許是因為之前研究所指導教授很要求的關係,我覺得好像現在上班跟之前在學校感覺沒有什麼很大的差異,不過再怎麼說,我已經沒有學生票可以買了 T_T

兩個多月其實還算是很短耶,我還記得指導教授告訴我說,他之前在工研院電通所的時候,前三個月都在看 spec,之後才開始慢慢接觸 coding。不過工研院的運作氣氛實在是非常的緩和,身在一般業界公司的我似乎沒有這麼慢的步調可以走,本月份加班時數已經正式突破 60 小時大關....

身為新人,上面交代下來的事情,除非實在太過不合理會讓我皺眉頭以外,我實在是沒有什麼立場可以 argue,其實換個角度想想, team 裡哪一個人不是這樣子在過生活,我永遠欽佩那些加班時數衝破 100 小時的學長們(嗯嗯我都稱呼他們學長,有幾個人還真的是我學長),說起來他們應該都沒有什麼自己娛樂的時間吧,或許他們也不情願,或許他們樂在工作,總之,就是要在 deadline 之前把工作完成才行,我也應該要求我自己這麼做才行。

不過話總是可以說得比較好聽一點點,我覺得我好像還是在不很熟悉的狀態之下被要求接下一個 task owner,而且再過一陣子要學會分配工作給我的 partner,這....這我好像不太行吧.... co-work 在我的求學生涯中似乎不是這麼常常出現,哈,自立自強好像比較習慣,學吧學吧! @.@" 也只能這樣子了。

我發覺我好像很想要短短利用幾行文字,把這段時間以來的一些認識全部都複習一遍,但是看起來太紊亂了,還是慢慢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