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我想我還不習慣離別




不是我不想承認我太過多愁善感,只是我想我還不太習慣離別。


他總是戴著隱形眼鏡,除了我第一次見到他以外,我以為工程師總是會進入到不修邊幅的狀態。如果不是對鏡架過敏的話,勢必對於自己的外貌有著一定程度的著重。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隱形眼鏡讓他不太舒適,他總是輕輕地皺著眉頭。

他們部門只有四個人,我只能說他們在公司中是弱勢族群,不過他們卻有個很強硬的老闆,而且與他們部門老闆交過手的都沒有好話一句。我顯少見他與其他人交談,也許是工作獨立,也或許他總是獨來獨往。無論如何,他只有加深了我對他認知的好奇心。

「這個部份我才剛開始碰,非常不熟,可能還要多麻煩你了!」這是我與他的第一次對話,他給了我一個微笑。


在公司中我仍舊不習慣主動與同事說話,除非是公事。我想我一定有憂鬱症,只是沒有從精神科醫師那開出一張證明而已。不過我卻主動跟他討論相關的事情,甚至找他一起晚餐,說也奇怪,應該是沒有什麼交集的兩個人,也才共事不過幾天,卻有話題可以彼此聊聊。不過或許是他年長了我六個年頭,留學生涯畢竟見多識廣,又經歷過不少地區與工作,自然有很多事情可以與我分享,我也很樂意聽聽他的意見,對於我未來的人生方向。


只是就在昨天的 group meeting ,他突然提出他將要離職回南部,只大約再待一個星期左右。這個新聞著實讓我 shock ,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怎麼這麼突然?最近好多同事接二連三離職,感覺好奇怪....」
『沒有啦,是我自己個人的因素,不要想太多,你還年輕,好好加油!』

好像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吧!自從大一升大二要搬離開宿舍的前一夜,到了凌晨三點還不肯睡,好像過了今晚一切回憶真的就只能是回憶了。

『ha, you got my msn, keep in touch lo..』

Yah, I think I will never forget all things about you for long long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