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14:10 的火車停靠




匆忙地將桌上剩下的物品塞進背包中,我急忙發了一封道別的 broadcast mail ,向身旁同事 say goodbye 。

其實不應該這麼趕,只是早上我還希望能夠盡快幫忙完成一些工作,然後很輕鬆拿著文件就可以離開,只是工作這種東西產生的速度一定是比完成速度還要快得多,而且我還眷戀著,中午我還是到休息室跟著大家一起用餐聊天,把握這最後的一個小時。

「Rock,你怎麼還不出發啊,你要趕火車耶!」賢姊看我還晃來晃去,比我還著急地叨絮著。
『好啦好啦,我要出發了....』話還沒說完,我看見 Swamy 從走廊盡頭走過來。
『Hey Swamy, may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Just be a memory.』我咕嚕咕嚕地趕緊把英文吐出來。

很高興可以認識 Swamy,儘管我跟他溝通起來實在有困難,當然,這一定不是他的問題。所以有的時候我會用 mail 跟他分享一些事情,例如 We have a barbecue on moon festival,或是 Don't be your holiday as a working day 之類的閒扯淡,說的不行寫總可以吧!

「Hey Rock, You are the best!」 Swamy 在我離去之前給了我這句話,我以笑容回應。

雖然這是一個不太被看好的研發中心,雖然我們常常談論著很黑暗的高層種種,但是,能夠跟這些同事一同共事,也真是夠了,這將近四個月以來的日子,著實值得。



14:10 復興開往基隆,我匆忙買下車票,火車至今依然是我相當不熟悉的運輸工具,正如同我找到座位坐下時,我才發現車票上油印著我被分配到的坐落,也罷。約莫一個小時出頭,我抵達了桃園,這是我近兩個多年頭嘗試去熟悉的地方,只是,終究還是個陌生。

通過大遠百地下道,跳上桃園客運往鶯歌三峽線,是小公車在等候。



桃鶯路和鶯桃路相連相通,我一直懷疑這是標示路名的團隊懶得動腦之下的結果。

由於只花了十分鐘就走完我該走的程序,我決定慢慢踱回桃園車站,這聽起來似乎有點瘋狂,其實也不過是一條路直直走到底再左轉罷了。我想我上輩子應該很會潛水游泳,在水底來去自在,這輩子就在陸地好好給他走上一段。可惜沿途沒有什麼吸引我的食物,只有五十嵐的大杯養樂多綠茶令我駐足。



其實應該多做些停留,多看看多走走這個城市,只是我突然好想念新竹,才 16:45,我一定還眷戀著些什麼。還是回去吧,才說著,我就已經在月台等候著 17:10 往苗栗電車。

我可能還脫離不了習慣,還不太欣賞孤單。

2 則留言:

  1. 怎麼這麼感傷阿~不必欣賞孤單。
    我相信你心裡一點也不寂寞,有很多的朋友、音樂、家人在。
    雖然敵不過情人在身邊,不過有時一個人也很令人羨慕
    可以多走多看的機會多了很多,自由也多了很多
    像你這樣的好人是需要一點時間給老天爺幫你好好安排跟你契合的人出現是吧

    回覆刪除
  2. 清晨六點二十分....阿竹老大徹夜未眠喔 O.O

    其實現在這樣還不錯啦,只是我太不會安排工作以外的事項,我想我已經
    忘記在我 23 歲以前,一個人怎麼逛街,一個人怎麼吃飯,一個人怎麼四
    處遊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