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慘綠




2006 年 10 月 23 日,慘綠

我踏進了一個我人生中最為抗拒的環境。我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我曾經在心中深深期許著自己,無論如何,也絕對不要進入土木系。因為那對我來說,一定是一個非常無趣甚至反感的科系。但是我實在不自量力,最後的志願仍然落在我唯一填下的土木科系,基於不想要重考白白浪費一年的時間,我只好選擇摸著鼻子默默接受這個事實。

迷彩服一直以來一點都不吸引我,甚至是能躲則避。只是,這畢竟是身在台灣的男孩兒們,必須面臨的挑戰,至少對我來說非常地困難。怎麼說呢?我實在很厭惡被管束自己的行動與時間,尤其是一切都被安排了自己完全不感興趣的事物,這真是無聊至極。不過,抱怨歸抱怨,我現在也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中了。周遭滿是國立知名系所畢業,而且即將進入各大優秀企業的同學或學長們,相較之下我似乎顯得渺小,暫且就當作是多認識一些未來可能學習合作的好夥伴吧!

只是每當想到,距離自由的天空還有 73 天,心頭仍然不免一揪。



2006 年 10 月 31 日,在渡假中心做了夢

「我昨天夢到我頭髮長長了!」
『我夢到我在台北車站附近吃燒烤吃到飽耶』
〔我好想要╳╳喔....〕

大家一早起床,就彼此分享著對於家與自由的渴望,但也只能相視而笑,再互相鼓勵就快要放假了,再睡個三天就能暫時解脫了。

我,也只能每天在燈熄睡前,在室內課發呆時,暗自在心裡想著外面的世界,偷偷用一點時間,寫下我的想念。


(圖:兩週不歸,我的浴室裡都出現蝸牛了,真是太誇張了....)

3 則留言:

  1. 蝸牛耶~如果你沒有照片我還真的不相信~~~...............

    楊妹你去當兵超乎預期的想你耶~~每天都有小小的想你在做什麼喔~當兵對你來說真的太難
    了~所以真是為你擔心~~你要加油喔~再73天就好了~乖喔~

    我想你一輩子也只有這段時間是你不能安排的,所以就好好享受這不一樣的人生階段,也許
    老天會為你在這一段安插不一樣的人生喔~西西~~

    回覆刪除
  2. 家政~~看到你寫"慘綠",第一個是想到你在裡面也那麼了解當前政治狀況ㄛ,仔細一看,原
    來~~呵呵...恰巧啦!從來沒那麼喜歡看別人的部落格,但一知道你有新的"發表",馬上叫
    阿竹把網址貼給我瞧瞧,因為我覺得你真的是個有內涵有想法的年輕人耶,讓你浪費3個月在
    那真的是苦了你了,不過想想別人都要比你多6倍的時間耶,有沒有舒服點ㄚ? 加油ㄋㄟ~~
    我們大家都等你回來喔~~

    回覆刪除
  3. 二位不要這麼說,我快要不好意思到要鑽洞了 :P

    其實發現當兵習慣了也不過就是如此,按表操課沒得選擇,說實在有點過
    一天算一天,但似乎又不能說是渾渾噩噩,真是難以表述的體驗。

    由於我們也是週休二日,所以換個角度想想,就當作是去上班上個五天,
    而且強迫要住在公司宿舍,週末就放你出去走走晃晃,可能心裡就會調適
    的多吧,呵呵

    只是路路姊要讓你失望了,近期應該是日記成份偏重,大概會有點像是流
    水帳吧,寫些新生活體驗云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