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 星期六

關西的天空




2006 年 11 月 5 日,回巢

「中正紀念堂站....」廣播聲響起,輪番地以四種語言提醒著旅客該準備下車了。

踏出 5 號出口,踱步在行人道側,沿著愛國東路往杭州南路方向前進。

其實我對於台北好多地方都不熟悉,大概只有士林北投能夠勉強撐起場面。雖然高中母校就在林森南路的另一端,但我高中時期踏過的土地還真是寥寥無幾,如果有機會,實在應該順著捷運線,好好走上一遭。

一轉進杭州南路,頭戴鴨舌帽,背著大背包的群落聚集著。

『 2 車就在這邊而已,等一下再上車吧!』 080 一見到我就過來打聲招呼,熱心告知我座車的位置。

又要再過五天,煩悶無趣的五天。



2006 年 11 月 7 日,關西的天空

早起其實很不錯,現在每天早晨都會被睡在附近的班長設定好的鬧鐘喚醒,清晨 5:30,天色依舊灰濛一片,狂風也還震著窗框喀喀作響。收起蚊帳,折好棉被,換好服裝,等候下令。這是日復一日相同的工作。

營區這的天色晨景其實很美,雲彩被還隱身山後的日照染了片橙,一片一片漸層排列著。我還記得小學老師曾經告訴過我們,像魚鱗排列般一片片的雲朵,小片的是卷積雲,大片且位置較低的稱為層積雲。我想關於天空的二三事,在我的小時候還關心過不少。

雖然正在進行著早點名,我仍稍微抬頭望著遠方,偷偷忘神一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