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菜籃一族




開始上班之後,自由的時間其實也變得無法控制,畢竟能不能夠準時下班雖然操之在我,但是總是有些許責任背負著,使得我不太能夠準時享用一頓細嚼慢嚥的晚餐。不過我卻很喜歡在晚間下班之後,跑去大潤發或者是愛買,左探右望尋找著有哪些時效性食品正在打烊大特賣。

星期一的夜晚,好久沒有去光顧的大潤發在我心中聲聲召喚著我,好吧!就決定前往瞧瞧!通常蔬果生食以及烘培區都會有驚人的打烊清倉價,宏亮的叫賣聲吸引了我前往一探究竟。

「來,現在綜合蔬菜五把只要 20 塊,只要 20 塊錢~」

瞎米?五把菜 20 塊錢如果不買,真是對不起放在我購物籃中的兩袋裝泡麵。就在我選定了五把看起來還算漂漂亮亮的青菜裝了一大袋,伸手遞向貼標服務台時,服務大姊竟然很順手地拿起擱置一旁的兩包袋裝蔬菜直接塞進我的袋中並且封口....

「這個送你!」

哇咧,我就這樣抱著一大包共七把蔬菜,上頭的紅色標籤還清楚的印著 20 元。也真夠便宜的了,即使那兩包袋裝蔬菜並不能算是新鮮完整,但就在當天回家下鍋之後,仍然是一湯美味。

今天又是晚晚下班的一天,雖然康熙來了準備要播出接續昨天的連環泡大集合下集,我仍然抑制不住,就將機車停駐在位於回家路上的愛買。只是今天我相中了愛買烘培坊的麵包們,因為我遠遠地就看見麵包們已經開始被集中在中央區域的托盤上,這也就表示他們開始要被配對特價銷售了。

「台式麵包九個 69 ,甜吐司兩個 50 啦」

阿姨見我站在托盤前看啊看的,卻始終沒有下手,終於喊出了比特惠標價還要便宜的出清價,企圖吸引我幫助他可以早點下班。也好啊,我真是愛吃麵包到了一個瘋狂的境界,原本一個要 38 元的甜吐司,出清價著實吸引到我了,雖然我對於甜吐司的印象其實不太好。不過就在剛才的品嚐中,我必須要給予愛買的甜吐司高於大潤發的評價,而家樂福的吐司真是可以說是最差勁的。

只是今天一整天就吃了飯糰和餅乾,現在配了個麵包似乎過於偏重澱粉,於是我挑了兩顆 20 元的珍珠芭樂,多多少少補充一點天然維生素也好。只是這芭樂似乎有點乾硬,我果然與好吃的珍珠芭樂無緣,在我有生記憶以來沒有吃到過珍珠芭樂是好吃的。

唷,這樣說著說著,撿便宜已經成了我閒暇時極大的一項樂趣,我真是愛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