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我的電視盒 bye




不太記得是高中幾年級了,我買下了我生平第一台電視盒,可以確定的是我在 T.T.Station 一樓左側大門進去右邊第一間店買的,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我買到的是一個瑕疵品,但是那家店竟然不給換新的,而且以送修的方式幫我解決,也許是當初笨笨呆呆的很好欺負吧,我也沒跟他爭執一定要換新的,花了 2450 元前前後後過了將近一個月我才拿到可以正常使用的電視盒

這個電視盒也沒什麼,不像現在琳瑯滿目功能齊全造型又好看,他就只是一個白色的方盒子,單純只能拿來看電視或是外接 AV/S-Video 而已,解析度也不怎麼樣,就是 640 * 480,現在都一堆號稱支援寬螢幕了,說也奇怪,我在大學外宿的時候竟還去買了一台一模一樣的電視盒,當然價錢已經便宜了一點,我想可能是我用習慣的關係吧,只是後來那台已經在我搬家的時候轉手賣給我同學了

搬到現在住的這個地方後,因為房東有給 cable 卻沒有給電視,我就從家裡雜物堆中挖了這個古老的電視盒出來,一接上線,嗯嗯還可以用耶,只是雜訊怎麼那麼多,這和我印象中他的表現相距甚遠,一定是房東的 cable 分接太多房間了啦,反正還能看得到就好,算了,我有時候覺得類比訊號比數位訊號好的地方就是這樣,數位訊號一有問題就破圖中斷聲音吱吱叫啥也看不到,類比訊號只不過是在影音中多了一堆雜點和雜音罷了,看起來還是順暢得很,至少不會被打斷

只是最近我發現遙控器不太理我,好像只有 0、7、8、9、和音量大聲這幾顆鈕,其他按鈕感覺好像接觸不良還是怎樣, 想要開關電視都有點困難,是遙控器壞了嗎 -.- 那可就麻煩了....試圖想要把遙控器給拆了卻也不得其門而入,知識+ 上面也沒人教怎麼拆,我知道,這都是命,是時候了



看電視對我來說應該是可以看就好了,所以我挑了一個最便宜的產品,電視卡一般來說應該會比電視盒便宜一點,當然是以不求多功能來說,Compro M100 就成了我最好的選擇,價位是 1K 有找,只是沒想到,這張低階的產品卻也不錯,至少遙控器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插上卡,接了線,裝好 driver ,喔喔一切就緒了,power on!哇,畫面好清楚啊....原來我誤會房東了....根本就是我的電視盒已經在最後垂死的掙扎了,真是辛苦他了

我終於可以看很清楚的電視而且不會轉台轉到發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