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花蓮.你好 Day 2 Final

坐山面海的遠雄悅來




雖然前一天晚上很晚才睡,不過為了今天的行程還是七點多起床。一邊用民宿提供的早餐,一邊跟民宿老闆聊聊他學木工的歷程、以及花蓮鄰近的景點。老闆聽聞我們要往海洋公園的方向,就建議我們可以沿著海洋公園旁邊的山路上去到遠雄悅來飯店,從制高點往下眺望海景。

我只能說海洋公園這邊真的很驚人,將整片山壁開發成為渡假飯店以及娛樂園區。視野是真的還不錯,飯店我雖然沒住,但是品質我想應該也是有一定水準。只是住這附近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晚上就只能面對整片的山與海,離花蓮市區可是有一大段距離。

天氣很好但又莫名地有點灰濛濛



門票已經很貴了停機車還要 30 元



沿著原路回到海洋公園,一直到這邊為止我們都還不知道我們完全認知錯誤,於是將機車停好,繳了三十元停車費就準備要進入園區內。這邊提醒一下,如果你覺得停個機車還要繳三十元實在是亂撈錢,可以就把機車停在馬路對面的海岸沿線就好。為什麼會說認知錯誤呢?因為我一直以為花蓮海洋公園就像是屏東海生館那樣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海洋生物之類的(完全就是沒先做功課)。結果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完全就是個遊樂場所而已啊! XD 所以看到一個單純的遊樂場所,門票還要價 $890 這麼昂貴,我們就決定速速離去。畢竟遊樂園實在是不吸引我,就像去年到東京也完全沒有考慮 Disney 。

位居海邊的海洋公園



既然省略了這個海洋公園的行程,我們就決定將原先前一天沒有去成的太魯閣補完。其實我一直記得我小時候應該有去過太魯閣,不過印象實在是很模糊了,所以這次不去一下其實也很可惜。

騎車到太魯閣臉都黑了



不過說真的,衝去太魯閣的路上還真是頗為遙遠。如果是從省道台九線騎過去,雖然看起來是比較便捷的路線,不過還要跟路上可怕的砂石車們爭道,騎到我臉都黑了。 XD

寧安橋



寧安橋上



進入太魯閣區域之後,一路上就有著無限的好景緻可以隨時停車下來走走看看。這個時候就覺得騎車比起開車實在方便太多了。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一路上也可以看到勇猛的單車騎士們,騎在彎曲的山路上一定要很有體力吧。另外還有好多重機車隊也都在此出現,台灣好多人玩重機啊!

勇猛的單車騎士們



通往錐鹿古道的吊橋 (抖)



路上經過一座看起來很可怕的吊橋可以通往錐鹿古道,不過要事先申請才能夠通過。而且看起來好像都是從古道那邊走過來的登山客比較多一些。

燕子口



燕子口步道。

立霧溪谷



立霧溪谷。

燕子口步道休息站



在燕子口步道的中途有個民間休息站,很貼心地提供了公共廁所與休憩涼亭,也販賣一些飲料冰品。

九曲洞步道口



接著我們到了九曲洞步道,也就是最近新聞常常看到有遊客被石頭砸傷的地方。現在已經強制都要戴安全帽才能夠進入步道了。不過其實還是有些遊客走進去之後就把安全帽拿下來。

就是那個光!



大陸客們



既然是在這麼著名的景點,見到大陸觀光團也是很合理的事情。還有看見媽媽捧著一盒削好的水果一邊走一邊吃,實在是太休閒了!

九曲洞內



九曲洞步道內。

中橫往梨山還有 87 公里.... (嘔)



離開九曲洞之後我們往天祥繼續前進,如果一直繼續騎下去其實可以到有個姑娘叫娜答的梨山。但是好遠....

很有原民風的天祥郵局



有賣甜筒冰跟泡麵的服務站



我們原先就只打算騎到天祥就要折返,所以我們就在這邊休息一下。服務站這裡有賣泡麵飲料和冰品,生意相當不錯!只能說泡麵真是大家的最愛,方便又好吃!至於在這服務站的對面也有四、五間店家,賣些烤香腸、水煮玉米、以及一些炒麵、炒飯、水餃等。不過我跟小朱老師還對昨天沒有吃到扁食這件事念念不忘,既然已經走得差不多了,我們決定下山衝市區再去碰碰扁食的運氣。

下午五點半的液香扁食



時間是下午五點多,非常幸運今天液香扁食有開耶!雖然晚餐時間快要到了,不過看起來人潮還不是很多(但其實店內都是滿的),所以我們迅速衝去排隊。

煮不夠賣



從烹煮檯排滿的紙碗就可以知道生意真的很驚人。而且這邊下扁食的時候都不用數數量耶,我看那師傅就一直從冷藏櫃掃了一堆扁食到盆子裡,能塞滿多少是多少,然後就整盆扁食倒進湯鍋中。反正就一直丟一直煮,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時候。

入座等叫號,此時才 216 號



排隊點好餐結完帳之後,就直接進去店裡隨便找位子坐。服務人員之後端扁食來都是直接喊點餐號碼,所以客人被喊到要自己舉手喊有!我覺得也還好他就只賣扁食這麼一樣,所以一點都不複雜,只要記得幾碗就好了,反正大家都一樣。

傳說中的液香扁食!一碗 60 元,有 12 顆扁食在內



終於上餐了!這一大碗裡面有滿滿十二顆扁食唷。也許是我實在太少在外面吃東西了,這扁食的份量尺寸對我來說真的還蠻大的。不過根據小朱老師的說法,只要是溫州大餛飩幾乎都是大尺寸的。下次應該要去石牌也頗富盛名的蕭記大餛飩見識一下。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瘦肉這麼多的餛飩。我習慣的餛飩肉都是肥瘦參半,這樣口感會比較滑順。而液香扁食的肉非常瘦,所以咬起來感覺比較紮實,但也就稍微澀一些了。

滿足的臉龐



口味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見仁見智了,小朱老師完全還是大推蕭記大餛飩勝過液香。而我是覺得來到花蓮,液香扁食還是值得要來嘗試看看囉。不過至少我們在接受了好一陣飛沙走石之後,暫時滿足地填飽了肚子。

轉眼間已經大排長龍



當我們走出店家才發現原來已經又大排長龍了,名店的魅力還是非常驚人的。

海埔蚵仔煎是不是太誇張



後來我們步行經過也是很有名氣的海埔蚵仔煎,同樣是這般誇張的景象。吃個蚵仔煎真的要這麼辛苦嗎....

也是有名的泥巴咖啡



後來在路上又陸續買了一些車輪餅等零嘴來解饞,也逛了一下熱鬧的花蓮市區。酷愛咖啡廳的小朱老師,不論到哪裡都要尋找當地一些有氣氛的地方坐坐,於是我們選擇了這家泥巴咖啡。泥巴咖啡由一對夫婦經營,店面非常的窄小。一樓僅僅就是調製的吧台,從窄小的樓梯上二樓也只有少少的幾個座位,不過感覺非常溫馨。在座位區有留言本可以給客人寫寫東西,也有一些書籍刊物可以自由取閱。

拿鐵、卡布其諾、以及檸檬奶油乳酪培果



我們點了拿鐵、卡布其諾、以及一份檸檬口味的奶油乳酪培果。我覺得咖啡非常香醇順口,而且都在一百元以內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至於培果一開始不知道他是檸檬味,一口咬下去還有點驚喜感。

在這邊休息看點東西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開始動身去採買各式名產,像是花蓮薯、麻糬、羊羹、剝皮辣椒等等。最後,太魯閣號很飛速地兩個小時就將我們帶回台北。火車的部份來回總共 804 元,去程三小時、回程兩小時,我覺得是還蠻划算的囉!

5 則留言:

  1. 我的花蓮行最遺憾的就是沒到太魯閣一遊
    計畫前往的當天出了車禍~好險不是被砂石車輾過.
    其實海洋公園裡面也有很多海洋生物的喔!
    一次可以滿足遊客兩種需求所以才那麼貴吧
    海豚跟海狗秀實在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沒有想要看海豚海狗在那邊表演,
    透過觀景窗看些魚蝦之類的就好囉....

    太魯閣沒去真的很可惜!

    回覆刪除
  3. 原來單程不用三小時啊?我記錯了...還以為要坐很久...下次我也要去玩~~~~

    回覆刪除
  4. 是啊,其實車程沒有想像中那麼久耶,
    聽個音樂看個報紙雜誌,甚至兩個人只要聊個天就到了

    回覆刪除
  5. 有得玩還有得吃,真痛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