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花蓮.你好 Day 1-1

前往花蓮




端午假期是本年度最後一次的連假,之後像是中秋節之類的假日,都很湊巧座落在週末而飲恨。既然是如此的珍貴,自然不能夠輕易放過任何能夠出遊的機會。與小朱老師在去年日本出遊有愉快的經驗,於是這次也一同相約。

經過了將近三個小時自強號的乘載,順利地在中午到達了目的地 - 花蓮。按照原先的計畫,我們應該要快步衝向機車出租店,畢竟在這種連續假日一定會一車難求。果不其然,幾乎每一家看到我們靠近都直接大喊「沒車囉!」當然也不是只有我們這樣,花蓮車站前就這樣徘徊著許多背著行李卻無車可租的旅人們。後來我們找到一家還有辦法可以調到車的店,不過開了相當高的價錢,租一天要 800 元新台幣,而且一定要租兩天以上才給租。按照當地的行情,一台 125 CC 的機車,平日一天只要 350 元,假日漲到 500 元都還算是合理的。不過我想在這個節骨眼上,有車可以租還是最重要的,所以速速押了錢就趕緊先把車領到手再說。

這樣耗著耗著也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肚子相當空虛的我們看了地圖就決定先衝花蓮有名的扁食名店「液香扁食」,只是沒想到竟然休假沒有營業....巧的是,另一家也頗富盛名,據說是液香妹妹的戴記扁食也同樣休息。我們就這樣錯失了品嚐扁食的好機會,真是太可惡了!只好決定就近前往位於中山路與中正路交叉口的來成排骨麵用餐。

有名的來成排骨麵



來成排骨麵畢竟也是榜上有名的店,所以還是免不了要小排一下隊。不過很快地我們就被引領到二樓的座位準備點餐。既然來到排骨麵店,當然我就點了一碗排骨麵來嚐嚐囉!小朱老師則是選擇豬腳麵。另外我們還點了燙青菜、油豆腐、以及豬耳朵等小菜。

排骨麵上桌



我喜愛的油豆腐



我必須要說這排骨麵湯頭味道是偏清淡的,但是也許是排骨酥的緣故,又讓整個湯喝起來有些油膩,所以我感覺很矛盾。油豆腐的話其實應該很難弄得不好吃,只要不是酸的就過關了。豬耳朵冷盤因為家裡常常看到所以沒感覺很稀奇。而燙青菜採用的季節菜是空心菜,川燙過後加上醬油膏調味。不過似乎川燙過後沒有將水瀝乾,與油膏混在一起看起來就像浸泡在黑水裡,賣相實在很不好,我就沒有拍下來留念了。看我這段描述成這樣,就知道我其實沒有給來成排骨麵很高的評價。當然口味還是很主觀的啦,不然也不會來客數量這麼踴躍。

金城冰果室



用過午餐之後當然要來個甜點才有完美的收尾。我們步行前往相當有古老風味,就位在附近不遠巷子內的金城冰果室。

手工製作的菜單



冰果室由老婆婆經營,從店面裝潢、手寫招牌、到製冰器材等等,都可以看出來是有著一段歷史的痕跡。據說老婆婆很介意多人合點一份冰喔,雖然我們並沒有去求證真實性,但是也沒必要真的去踩地雷啦。而且其實這邊冰的份量沒有很多,所以還是大家各點一份,也可以交換分享。

有大小紅豆、白豆、綠豆的四豆冰



基本款布丁牛奶冰



我點了四豆冰,小朱老師則是安全的布丁牛奶冰。雖然招牌上明明寫的就是三豆冰,不過當我點三豆冰時,老婆婆直接就建議我有四豆冰可以點。四豆包括了大紅豆、小紅豆、綠豆、以及白豆。其中綠豆看起來像是用砂糖或紅糖一起熬煮到整個收汁上色的模樣,與認知中的綠豆冰很不一樣喔!而白豆則是很有古早風味,我們小時候應該都會吃過類似味道的剉冰或是甜品。我記得在傳統市場可以買到用大紅豆或是白豆做成的甜豆泥,就是類似那樣的口味。不用三兩下,冰就被我解決光啦!

包心粉圓 PK



公正包子排滿滿



路途經過了兩家比鄰而居的包心粉圓,以及永遠都在排隊的公正包子。由於才剛吃完剉冰,包心粉圓自然就沒有列在名單內了。不過這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真的很驚人,排隊人潮可是絡繹不絕。至於公正包子,我們實在沒有耐心花時間去排隊,也就自動忽略了.... Orz

請記住傳統古早味



倒是在公正包子旁邊有這麼一家傳統古早味,它的一大賣點就是....鋼管!

喝了會後悔的鋼管紅茶...



就像你看到的,每一種茶都用鋼管從樓上灌下來,只要打開水龍頭就可以裝茶了,真是相當方便又有噱頭!不過,這鋼管紅茶真的是味道很淡很貧乏,我覺得喝起來就像是自助餐提供給客人自己裝無限喝的紅茶那種味道。而且大杯 35 元、小杯也要 25 元,聽起來真的是很貴。那拿在手上呢?

這麼小一杯就要 25 元唷!



真的....好小杯....我覺得這杯子應該只有 300 CC 左右吧。 25 元真的不如去買 CoCo 或 50 嵐,隨便都贏它。這時候就會懷念起北投市場的蔡元益紅茶是多麼的美妙。

背著行李四處走四處吃也是會累,此時民宿老闆娘也打電話給我們說可以先進去放東西了。於是我們決定就先去瞧瞧民宿究竟長什麼樣子,是不是跟網路上的照片有落差呢?

8 則留言:

  1. 公正包子很好吃耶!
    你居然LOST掉了XD
    那間紅茶真的很有名喔!

    南濱夜市蠻好玩的啦
    小小的不過五臟俱全
    要去玩不早跟我說 我姑姑家就在鐵道路廣場旁邊

    回覆刪除
  2. 公正包子真的有很好吃嗎? XD
    反正看到排隊那麼多人我就打退堂鼓了。

    回覆刪除
  3. 原來我上次發的留言真的因為IE當掉沒送出成功

    麵包人竟然沒去豐興餅舖嗎?
    液香扁食沒吃到算滿可惜的

    回覆刪除
  4. 找了一下網路上大家的意見,似乎是因為這個內嵌在網頁上的留言回應框跟 IE 不合的緣故。
    不過我實在是不想再把留言又變回之前那樣單獨跳出一頁的模式,所以.... IE 退散.... XD

    豐興餅舖聽起來好耳熟,是賣雷古多的那家嗎?
    我有吃到液香扁食喔,是第二天,隨後補上。
    不過我覺得即使沒吃到也不會很可惜啊.... Orz

    回覆刪除
  5. 豐興餅舖要吃他的胡椒餅啦!超好吃的
    哈哈哈哈
    然後惠比須的花蓮薯還不錯: )

    回覆刪除
  6. 我還是買曾記的花蓮薯,還有阿美麻糬的麻糬餅。

    回覆刪除
  7. 公正包子我吃了兩次都沒等很久~內用的話只要有位子坐上去就馬上有得吃了喔!所以最快吃到的方法就是要找一桌快吃完的客人然後站在旁邊虎視眈眈拉了! 再不然隔壁的周家蒸餃也有人推~味道也還不錯喔!
    吃完去民宿休息一晚...發現隔天早上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餐就是公正小籠包囧!!

    回覆刪除
  8. 我住的民宿老闆娘也說他以前會準備公正包子給旅客當早餐,但是他自己真的覺得不好吃,
    而且旅客通常自己都會去朝聖一下,所以他就決定不再用公正包子了 XD

    隔壁的蒸餃真的也很多人排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