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溫德一晚

開胃菜



日前和小朱老師相約前往位於天母的溫德德式烘培餐館用餐,從捷運芝山站二號出口沿著德行西路,走路大約 10 分鐘以內就可以到了。交通基本上是不麻煩的。

或許是因為平常日的晚餐時間,一般比較少人會選擇到溫德這樣的餐廳來用餐。餐廳內空桌數還不少,也因此店內不是所有的照明燈都有打開。而我們又碰巧被安排在一個很昏暗的角落,所以照片其實都不是拍得很清晰。

德式麵包


我們選擇的是主餐 + 260 元升級套餐,不過附餐的內容都必須交給店家搭配,無法指定。只有飲料的部份可以紅茶或咖啡冷熱任選。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風險,如果上來的餐點都不是自己愛的那可就糟糕了。還好一開始送上來的開胃菜還算是有點驚喜。

蕃茄丁墊著各式醃漬的小黃瓜、絲瓜等瓜果,還有味道濃郁的黑橄欖。就算是不敢吃小黃瓜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因為醃漬處理過後已經完全沒有小黃瓜那股生味。倒是黑橄欖味道真的很重,吃一、兩個就已經太多。算是有達到開胃目的。

蔬菜洋蔥魚湯


接著上來的是德式麵包,或許是因為擔心吃起來較為乾口,刻意將麵包厚度切薄。搭配的抹醬有一般的奶油以及另一個口味比較酸的,現在竟然完全回想不起那是什麼味道,所以我們就不要在乎它了。如果是喜歡吃溼潤麵包吐司的人應該很不愛這邊的作法。

蔬菜洋蔥魚湯倒是相當不錯!在還沒有入口之前,乍看只是一般的蔬菜湯,或是可能會有牛肉塊在裡頭。但一嚐才知道原來有份量不少的魚肉呢!儘管我是不太喜歡吃魚的人,這道湯品我依然吃個精光。

招牌德式豬腳


主餐我們選擇了招牌德式豬腳以及冬日假期鴨胸肉。鴨胸的照片完全是對不到焦大失敗,就請原諒我略過它吧。服務人員在上這道豬腳時就有提醒我們,請先用皮的部份,然後再吃肉。一開始我還不太理解為什麼,之後才深深體會,因為放了一段時間冷了之後皮的部份會變得比較有韌性難咬。不過撇除這點,以味道來說是還不錯的。另外在豬腳旁邊還有個麵包球與洋芋球。洋芋球非常的神奇,因為吃起來竟然是有彈性的,我想應該就不只是純粹馬鈴薯泥做成的。

鴨胸肉的部份也還不錯,同樣有搭配一枚彈力洋芋球。

藍莓冰淇淋與草莓巧克力蛋糕


搭配甜點是藍莓冰淇淋與草莓巧克力蛋糕。藍莓冰淇淋非常好吃!味道很香也不甜膩。而且就我的印象,似乎市售的冰淇淋也比較少有藍莓口味,吃起來格外新鮮。

香蕉船


另外小朱老師還加點了香蕉船一份。新鮮香蕉上頭擺了三球冰淇淋,分別是巧克力、香蕉、以及焦糖牛奶三種口味。焦糖牛奶冰淇淋很香很可口,不過也真的非常甜。香蕉冰淇淋同樣是屬於新奇口味,喜愛吃香蕉的人應該也不能錯過。

我們用餐大約到九點半的時間,因為恰巧碰到餐廳要做內部大掃除,所以我們的座位就被移到了戶外。這時候才發現晚上在戶外用餐其實還蠻不錯的,或許是我喜歡搭配城市的夜景吧。也有許多外籍人士選擇來溫德這邊小酌、搭配一些簡單的餐點聊聊天,畢竟這邊的德國啤酒似乎還頗富盛名。不過,這邊的價位其實是偏高一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