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PENTAX Zoom 60-X 初次把玩

PENTAX Zoom 60-X



從朋友那邊借到了一台底片機 PENTAX Zoom 60-X 來玩玩。起因是我手上還有先前為了測試家中老相機是否還能用而購買的底片,結果是壽終正寢了。沒想到剛好朋友有暫時不用的底片相機可以借我,就開心地來把底片消耗一下吧!

Untitled


Untitled


這一卷底片是富士的 Superia 200 ,家樂福購入。其實本來是想買普遍評價都很好的 Xtra 400,不過剛好去家樂福看的時候架上都空了。瞄到旁邊這個 Superia 200 還有幾卷,價格也便宜一點,於是抓了就走。

Untitled


Untitled


說起來對底片機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畢竟我不是什麼厲害的攝影專家。甚至覺得用數位相機拍完馬上就可以把照片拿出來更是方便,拍些吃吃喝喝的很適合。不過在看到洗出來的相片時,還是覺得這樣的畫面很特別。

Untitled


但是畢竟對這台相機一點也不熟,而且數位相機拍習慣了,對於拍攝距離不能太近這件事情,一時之間都沒有意識到。於是就製造了這麼一些狗狗本身根本沒在焦點上的畫面....

Untitled


不過有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畫面,就很足夠。

Untitled


Untitled


除了躲在家裡面拍狗狗以外,有一天散步也把這台相機給帶了出去。其實也是想要趕快把底片拍攝完畢啦,看一下成果究竟如何。

Untitled


Untitled


總覺得照片色調整體來說比較偏向綠色或紅色多一點,拿來拍這些山林步道感覺還蠻好看的。不過也或許是因為拍攝時間在下午,斜陽總是比較讓人感覺溫暖。

Untitled


Untitled


每次在下午的時間上山,都會期待能夠看到漂亮的落日,而且有不少健行朋友也都在此刻駐足。這天走到山頂的時候,還有人扛著攝影機上來正在拍攝呢。

Untitled


其實洗出來的效果真的有出乎我意料地好。大概是我被家裡的古老底片相機嚇到了吧,不是曝光不足就是乾脆整張黑給你看....不過這也證明了朋友保存相機良好,頭好壯壯還很健康! :D

10 則留言:

  1. 恭喜洗出第一捲成品!雖然有的照片失焦,可是看起來還是挺有fu的。用底片傻瓜機要注意最短對焦距離外,另外大概就是那時代的變焦傻瓜相機光圈大多很小吧。
    如果拍的習慣,可以上網拍買台底片機自個兒用,反正現在很便宜。
    建議買Pentax的,色彩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短對焦距離真的是讓我難以掌握。拍數位很習慣把相機整個督過去拍,所以底片機拍家裡狗狗幾乎都失敗這樣。
      這卷洗出來的色彩我還蠻喜歡的,不過不知道這台相機換了其他底片會是什麼表現。但話說回來,如果要追求真實,用數位拍的相片反而更接近呢。

      刪除
  2. 換底片就會有不同的色彩表現,這是底片相機好玩的地方,另外沖掃店也有差。
    也許可以上網找它的說明書,因為對焦失敗,相機都會閃對焦失敗的警示燈告訴使用者。
    數位拍的照片就是太真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這台相機上面有 Auto Focus 的字樣,但我還真不知道他對焦到底有沒有在作用。因為半按快門也沒什麼聲音,感覺好像沒在對焦....

      刪除
    2. 你這台沒有對焦指示燈嗎?
      有的話他會閃燈號指示對焦完成或是對焦失敗。
      不然另外買一台好了
      Pentax ESPIO 105-R不錯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62422896
      雅拍上1000元也可以買到全新的Pentax底片機,有興趣的話可以買看看

      Olympus mju Zoom 系列讓我感覺不太好....

      刪除
    3. 這台 PENTAX Zoom 105-R 好便宜喔!而且果然是同一系列的,長相也差不多。 XD
      我手上這台還真的是找不到對焦指示燈耶....
      目前因為這台還會停留在我手上一段時間,所以暫時先不考慮買其他機子。我覺得拍底片真的要很有愛才行啊~

      至於 Olympus mju Zoom 系列....我應該也有機會拿來拍拍。 XD

      刪除
  3. 回覆
    1. 謝謝伊恩,那這個相機真的不錯。 :D

      刪除
  4. 我也有ㄧ台PENTAX MX老單眼相機
    PENTAX真的不錯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有好多台 PENTAX 相機喔....當然是數位的啦。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