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透透氣

最近瑣事纏身,好幾個週末都沒有出門。趁著今天下午稍微有點空檔,決定要去一個檔期快要結束的展覽看看。沒想到碰了個壁,原來展覽時間不等於展場空間的開放時間啊....這時候就覺得沒有 facebook 帳號,要追一些特定官方資訊好像也有點麻煩。

於是只好在附近東區隨意走走,連背包裡的相機都懶得拿出來了。

#1


這家市民大道涮涮鍋好像很厲害的樣子,經過時才剛下午五點人潮就滿滿。

#2


繽紛花俏的潮牌名店躲藏在舊公寓一樓。

#3


不知道為什麼,轉身彎進這個小巷弄時,莫名地暫時有了原宿街區的錯覺。

#4


滿滿的 MIB 外星侵略。

#5


東區很時尚、很華麗,但也很有距離。

#6


刻意多走過幾個捷運站,意外經過店面好寬好寬的伯朗咖啡。

Instagram for Android 在經歷多次更新之後,現在拍攝下來的照片銳利度都高得好嚇人。真希望可以在後續的更新調整回來,不然就可惜了一個好軟體。

5/29 更新:
經過多次試驗,赫然發現同樣版本的 Instagram 在我的手機 HTC Desire HD 上面才有這樣的問題。拍攝五百萬畫素的相片,會被強制轉為 720x720 而且銳利度很高。若是拍攝八百萬畫素的相片則是轉成 1024x1024 。同樣一張相片,拿到另一支 Android 手機上面的 Instagram 處理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太詭異了。因此我把上面的相片都重新處理過,看起來好多了。

10 則留言:

  1. :D 感覺好熟悉喔,你拍的點都是從我台灣的家往東區走的方向會看到的東西!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用HTC的手機啊?最近我的手機SE K770i照相功能壞了,也想換支手機,但前天剛失業,預算只有四千,有推荐的手機嗎?
    聽說HTC的手機都很貴,你這台買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相功能怎麼會莫名其妙壞掉呢?真奇怪....
      我比較有在注意的手機幾乎都是 Android 手機,如果是預算四千的話,可能只能挑選比較早期的款式了,像是 SonyEricsson X8/W8 。不過這款拍照沒有自動對焦。
      新機的單機價格應該都要再加一點預算才行,否則就要再轉回找一般手機了,但是這種我就比較沒研究。

      HTC 手機是不便宜,不過到目前為止用起來感覺是還 OK 啦。我這台當初定價是 20900 ,但我是辦門號的方案買的,不是單機價格。

      刪除
  3. 八成是上次去澎湖旅遊,飯店和飯店外面的溫差過大,走出大門後手機上凝結了一些水露,當時不以為意,繼續使用手機的照相功能,可能因此受潮,照相功能受損。
    現在大部分的手機好像都沒有自動對焦的功能,要近拍還挺麻煩的。
    鏡頭一顆幾千塊你說貴,結果你買兩萬多的手機....
    羊毛出在羊身上,搭門號還是一樣要付同等的費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我的認知,反而是現在大部份的手機都有自動對焦耶。不過如果價位帶是鎖定在很入門階段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其實一方面也是工作需要啦,必須要儘快熟悉 Android 手機,所以心一橫牙一咬就買下去了。當然自己想要玩玩看智慧型手機也是重點就是了。 XD

      刪除
  4. 照之前找的資料,現在的手機好像是為了錄影更好的關係所以把照相的自動對焦功能拿掉了。

    對了,請教一下,手機有wifi功能是不是就能在便利商店.麥當勞裡面上網?買入門智慧手機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如果手機上的相機沒有自動對焦功能,多半是產品定位以及成本考量吧。至少以現在的情況來說,中高階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是有自動對焦功能的。至於錄影過程中還能不能自動對焦,則又是另當別論,不過很多都是可以的。

      有 WiFi 功能的手機,只要有無線基地台的訊號可以連接就沒問題了。當然費用還是要另外算啦。目前就我所知,小七有每日限時的免費 WiFi 可以使用,而公家機關應該會有 i-Taiwan 的熱點。這兩個都只要事先申請好帳號就可以了。

      買入門智慧手機的話,以 Android 手機來說,其實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啦,畢竟是一分錢一分貨。可能會碰到的問題就是,手機本身的儲存空間太小,無法安裝太多的軟體。通常螢幕也不會太大,所以在打字的時候可能會比較擁擠,需要時間適應。我還是會建議挑相機具有自動對焦功能的款式,畢竟 Ken 兄是會常常拿手機拍照的人。

      刪除
    2. 上網查了資料,目前暫時鎖定SE J10,五百萬畫素AiAF,網拍價約3000,比較可惜的是他不是智慧型手機...
      本來是想買千萬畫素的Altek T8680,但聽說售後服務不太好...

      刪除
    3. 看了一下 J10 的拍照樣本還不錯哩!
      我找了一下智慧型手機,目前的新機比較平價的有看到 TWM Amazing A1,定價是 4990,不過拍照樣本就沒那麼優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