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台南印象 - 食事

無標題


好多人都說,來到台南就是要品嚐美食。這次雖然沒有大吃特吃,不過一些想吃的也是沒有漏掉太多。

這回一到台南,在火車站周邊走來走去,從前站逛到後站。恰巧是中午吃飯時間,路經一家佟記餡餅粥坊看到滿滿的來客,就決定也來試試看。點了煎餃、餡餅、小籠湯包,豆漿是自助式喝到飽的。不過覺得口味一般,沒有特別出色的感覺。

無標題


當天晚上就是在安平巧遇丹丹漢堡,一償宿願。

無標題


後來跑去逛了武聖夜市,有好吃又大方的阿美芭樂。我有點怕吃生番茄,不過我覺得阿美的梅粉番茄挺不錯的,選用的番茄也沒什麼草腥味。隔天晚上跑去花園夜市又再次見到阿美的行蹤,所以應該是鋪天蓋地全台南夜市了吧我想。 XD

無標題


夜市都有些可愛的小東西。

早餐吃肉燥飯配牛肉湯好奢華。


第二天早上來吃台南人的經典早餐 ─ 牛肉湯配肉燥飯!

牛肉湯是用溫體牛肉片直接沖入熱高湯熟成,對於習慣紅燒牛肉湯頭的我來說還挺新鮮的。好像台南很多家賣牛肉湯的都是這樣的作法,因此也成了當地的特色。

無標題


在台南孔廟的對街有間克林台包看起來好像也很厲害的樣子,就來去湊個熱鬧。他有賣很多種口味,除了包子以外也賣些餅乾糖果之類的,感覺很傳統的店。

無標題


買了一枚八寶肉包來嚐嚐。其實我也講不出跟別的包子有什麼不一樣(顯示為木嘴 XD),但算是好吃的。除了現蒸好的,也可以買冷凍包子回家自己蒸煮,價錢好像沒差?

無標題


附近街底有一家黑輪 2 元,生意也是好到不行,應該也是名店。不過實在太多人了就沒去光顧,要排隊以外還要等空位,有機會再來吧。

無標題


這條街上的店家和攤販都不約而同有點日式風味,就算賣的東西其實並不日本,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麼。但可以很愜意地在此走走。

無標題


孔廟附近有家肉圓挺有名的,但我沒有詳細去查究竟是哪一家。走在莉莉水果行附近看到一家小小的肉圓店家,好像也不少人前往,就決定試試看了。回來網路一查才知道是「福記肉圓」,好像就是我吃的這家耶~ XD

在台北我比較常吃到油煎的肉圓,粉皮是半透明的且比較有嚼勁。福記是用蒸的,粉皮白皙比較像是河粉,吃起來也是滑溜溜的挺順口。

無標題


第二天的台南行氣溫驟降,前一天還可以穿短袖趴趴造,今天羽絨大衣包緊緊。下午走在街上還開始飄著雨,既然這麼冷,就來吃個熱甜湯暖身吧!

無標題


我喜歡八寶彬圓仔惠的配料,可以選擇新鮮的芋頭塊和地瓜塊。另外配料還選了大湯圓,一碗喝下也是很飽足。

無標題


晚上按照計畫到了花園夜市,不過人潮實在太過洶湧。擠來擠去地,不如還是去外面吃東西比較實在。於是來到也頗富盛名的悅津鹹粥。

對於吃魚苦手的我,常常被魚刺搞得很煩,所以對虱目魚基本上是敬謝不敏。不過既然這虱目魚粥都幫人處理好了,那當然沒有不試試看的理由啦!雖然說是鹹粥,但其實比較接近湯泡飯。也是好吃喔!

2 則留言:

  1. 俺覺得孔廟附近的小巷內~
    隨隨便便逛都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台南啊~~好久沒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真的是好地方耶,感覺好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