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從手機看台中


這兩天跑去台中走路,很恰好避開了氣象局預報接下來的豪大雨。不過天氣好但悶熱無風,走起路來也是辛苦點。

星期五上午的宮原眼科冰淇淋不太需要排隊!不過我實在不太擅長吃冰,一個人吃不了,眼睛吃就好了(誤)。

沒什麼人的一中街,星期六再去一次整個就是不一樣的世界。

確實是夏天了沒錯,路上的大家都是短袖短褲跑來跑去。在中友百貨。

台中市公車刷卡前 8 公里免費實在是好事情,在我發現距離有點太遠走起來可能會崩潰的時候,適時對我伸出援手。不過這美術館周邊的小黑蚊真的太可怕了,停下來拍幾張照片才沒多久的時間,就把我叮得滿手包。

美術館通常都是禁止拍照的,除了大廳以外。那不知道我在廁所偷拍一張....

剛好在 5/18 國際博物館日的前一天過來,沒什麼人的美術館走起來很舒服。據說星期六美術館整個人潮爆滿。

就用忠信市場一旁的傳統豆花當作午餐吧!忠信市場看起來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不過一走進去就看到標語寫著,請不要拍照打擾居民,我就乖乖收起來了。

來到勤美術館。一旁的草地以及周遭的草悟道都很漂亮,坐著聊天休息,當然小黑蚊也沒在這個時候放過我。(嘿嘿,有新貨上門了~)

為了避免露宿街頭,決定就在這附近尋找落腳之處。很幸運跑了第二個地方就確定下來,這也是我的第一次背包客棧體驗。

放好東西沖個涼再出門,發現原來這附近還挺繁華的。有廣三 SOGO 有金典酒店,還有網路上很有名的羅娃麵包、瑪露連、以及肉蛋土司。

搭公車來到逢甲大學。上一次來到這邊,是我碩士班論文的研討會發表,想想也是七年前的事情了。

要排隊的都不想買,於是買了個烤飯糰來吃吃。沒想到才一買就開始排隊,逢甲夜市應該沒有生意不好的商家吧。後來又買了個豆漿冬瓜來喝,沒想到還挺不錯。

我想是上了年紀的關係,在喧鬧的地方待不了太久,逛逛拍拍之後就決定搭公車回去。在住處附近走一走認識一下也好,只是沒去吃星期五特價 30 元的瑪露連。

已經九點半快打烊的廣三 SOGO 還是依然亮晶晶。其實我搞不太懂為什麼平平都是 SOGO ,只有台中的是廣三而不是太平洋。然後又有沒掛 SOGO 字樣的太平洋百貨,太複雜了。

金典酒店給我的印象,好像是曾經有上新聞說施工過程發生什麼意外之類的。

回客棧休息,跟老闆和其朋友們聊天抬槓。老闆還被大家起鬨拿出吉他來彈唱個兩曲,挺自在。後來我也在手印牆上留念。

客棧一角。

昨晚聊到太晚,一早老闆還在睡,於是躡手躡腳地在客廳拍照,離開之前留下記錄。

人生就是一趟不停歇的旅程。

來此入住的旅客們所留下的交換紀念。我不是專業的,身上實在沒有什麼值得留下的東西,真是抱歉。

你瞧瞧這精美的肉蛋土司排隊人潮....於是我走過還是路過了。 XD

科博館已經是我小學的記憶了,以前有這個熱帶雨林溼室區嗎?恰好來的這天是國際博物館日,免費入場。

太早來的精明一街也是只有春水堂有開,再加上悶熱的天氣,沒有什麼人潮。

午餐來到路過看起來挺不錯的古早飯堂用餐,烤肉飯相當棒。只是廚房製作就在客人座位的附近,油煙味和熱氣難免還是會影響到。

這天在草悟道剛好有中台灣同志大遊行準備登場,台上在唱著老歌。

突來的午後一場大雨,還好很快就停歇了。

跟著一起散步台中,大家都好有活力。

我想應該是前一天走得太多睡得太少的關係,到後來有點沒精神。只好趕快切換回觀光客模式,買些準備帶回去台北的東西,一中街這個上和園滷味還真不錯。

然後就在自強號出發的前五分鐘買到了回台北的票,而且這麼剛好還有一個座位,真是謝謝售票大哥的幫忙。

6 則留言:

  1. 你住的地方很像很潮啊,不然怎麼有那麼多文青的東西,不知道住一晚多少錢?

    精明一街沒落很久了,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沒什麼人....

    改天來台中可以找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背包客棧,其實除了客廳之外其他地方都很復古簡單,文青感是有那麼一點沒錯。 XD
      因為才剛試營運一個星期,所以我住的價錢很便宜,一晚不到三百。不知道這個價錢會維持多久就是。

      原來精明一街沒落啦....我還以為是我太早去了。
      不過看兩旁的商家招牌都還在,晚上應該還是會開?

      刪除
  2. 原來名字就叫背包客棧啊?一晚三百塊是沒廁所的雅房嗎?雲林西螺也有一家類似價位的,專做單車客,也是一晚三百,不過那邊走復古風。

    精明一街大概只有6成的商店有營業吧,那邊消費比較高我也不常去。

    金典酒店曾發生施工架倒榻
    詳見下方連結
    http://tinyurl.com/nwshome
    不過也有一說是風洞效應造成施工架倒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叫背包客棧啦! XD 名字叫做 62 巷九。男生房沒有廁所,要到一樓使用公用的,至於女生房裡面就有一間衛浴可以使用。我覺得這次體驗不錯,所以之後可能也會優先考慮這類的住宿,畢竟和一般旅社感覺很不同。

      走在精明一街的周邊,尤其是精誠五街那邊,感覺還蠻日本的啊!散步其實不錯啦。我在精明一街也只有去全家消費~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