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午後複習

再次造訪


蘇力颱風來襲,全臺戒備嚴防豪雨。在蘇力報到之前,連續好幾週都有著還算是相當不錯的好天氣。

找了個空檔,又再把前年去造訪過的中正山步道再走一次,畢竟上次天氣不好,觀景台風光沒有看個仔細。不過那一回最後走下山時膝蓋不適的情景還歷歷在目,這次一定要謹慎一點,不要再亂穿小路了! XD

大蚯蚓現蹤

恰好見到大蚯蚓從泥土中鑽出,趕緊拍下它的尊容。

路邊小花

不認識的路邊小花。

第二登山口依然封閉,我想是不打算開了。

第二登山口依然封閉,看來目前是沒有要重新整理開放的意思了。

飛好高拍不到

身旁一隻不算小的紫黑蝴蝶飛舞著,想要等牠停下來時拍一張。結果停得好高,舉高了雙手也只能拍成這樣,沒正面可看。

幾乎沒人,蜘蛛網很多

不知道是這條步道走的人太少,還是現在剛好是蜘蛛活動旺盛的季節。一邊走著,我的雙手和頭臉都一直沾到蜘蛛網。這樣一直撞壞各位的家,我也是很不好意思。

保護色

保護色。當我的鏡頭想要再更靠近一點點時,牠就很迅速地逃離現場。

整修完畢的木炭窯古蹟

前年來時還沒有修復完畢的木炭窯,現在看來已經竣工了。

木炭窯洞

窯洞在此,但為了保護古蹟的完整性,請勿進入。

困惑的小黑黑

路邊提供水源給登山友清涼一下的人家,屋內有一隻困惑歪頭的小黑黑,很是可愛。 :D

遺留的廟牆

應該曾經是一個小小的廟宇之類的建築,只是僅存這坐落在山林裡的四面牆。

爬上標高 608 公尺

沒特別注意還真不知道,原來接近觀景臺處已經有海拔 608 公尺了。

中正山觀景臺

終於抵達本日目標!觀景台 GET !

遠眺七星山與紗帽山

這回天氣就比上次要好多了,可以遠眺左前方的七星山,還有右方較為矮小的屁股形狀紗帽山。

觀音山也映入眼簾

往右看一點,觀音山也在面前。

淡水河口

觀景臺右方可以遠眺淡水河口。

有舒服的景緻伴隨,而且沒什麼人來還蠻愜意的,就在觀景臺上待了幾十分鐘。隨後決定就近從停車場方向下山,不走上次的第一登山口。

爬在馬路上隨時有被輾爆危險的甲蟲兒

正爬在產業道路正中央的小甲蟲,車來來往往真危險。

加油!

若是從這個方向走路上山,還有貼心的加油打氣! XD

默默躲在路邊的打印台

走一走看到躲在路旁的中正山親山步道打印台....說真的放在這裡感覺有點奇怪。這邊應該都是來來往往的車輛比較多,登山客們應該是不太會走在這邊才對。

好景緻

半路上還有個舒適的觀景平台,可以坐著、等夕陽灑落,離市景又更接近了一些。

被我嚇一跳的狗兒

回到登山口,在旁歇息的狗兒被我拍照的動作嚇了一跳彈起來,抱歉抱歉啊! XD

6 則留言:

  1. 如果那廟宇是在台中的話,沒意外的話應該會被拆掉,除了台北之外,其他地方的,有點歷史的建築物只要違反廠商的利益,都會被拆掉,苗栗八卦窯就是個例子。

    最近這幾天,午後都是陰天,偶爾下點小雨,是爬山運動的好時機。

    台中現在風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片這廟應該算位於相對比較沒有價值的地點,要爬很高的山,交通工具無法直接到達。我想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特別被處理掉。

      颱風過後看中南部都有些災害發生,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刪除
  2. 我都會把路上的蟲搬到路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我也有移到路邊,之後還會不會又跑回去就只能認命了。

      刪除
  3. 看完都想衝上山了~
    好懷念遙望屁股山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你也曾經是山上的孩子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