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離開之前的午後

偷閒的最後下午,散步在路上


本來上一篇就要把美國行做個結束,但翻翻照片還有幾張可以貼一下,就再來碎嘴個一篇吧。

既然是出差,當然是選擇方便到達工作地點的旅館比較重要,因此住宿的這地方真是一個徹底的科學園區。住宿的旅館也提供臨近公司的接駁巴士服務,只要先跟櫃檯人員預訂即可。當然,只有週間工作日有,週末是不提供服務的。

科學園區就是這樣一片空曠

待在聖地牙哥的最後一個下午。因為是最後一天了,工作方面也告一段落,沒什麼特別需要做的事情。因此早早離開辦公室後,決定在這附近走路閒逛一下,看看究竟有些什麼東西。當然,一如預期,科學園區就是筆直寬闊的道路,與兩側林立的行道樹伴隨著各個公司廠房。一路上也真的沒什麼行人,一方面還是週一上班時間,另一方面我想就是也沒什麼必要走在這個地方吧。 XD

走了一段時間終於看到星巴克

沿著這個地區的重要幹道 Mira Mesa Blvd 往東走約 30 分鐘,終於看到一個小小的販賣區,大大的星巴克招牌映入眼中。這邊還有漢堡王、SUBWAY、一間看起來還算大的超市、以及其他零星的店家。

買了杯 Chai Tea Latte 喝喝

走進星巴克,與外頭冷風呼呼完全不同的溫暖感受。不過這家星巴克很小,座位也沒幾個,已經都被帶著筆記型電腦的客人占滿了。於是我點了小杯熱 Chai Tea Latte $3.14,領著熱茶只好外頭坐著。

室內座位滿了,到外頭吹寒風

雖然有夕陽,但冷風吹來還是讓氣溫降了不少,除了我之外只有一位仁兄坐在外頭看書。本來以為這地方真偏僻,但沒想到陸陸續續前來的客人也是不少。

程式宅宅的城市

這科學園區的沿路偶爾會看見一些有趣的裝置藝術,例如將變電箱漆上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或字樣。

程式宅宅的城市

著實是一個程式宅宅的地區啊~

最後一夜,晚安

走回旅館,天也快要黑了。隔天一早是六點半的飛機,所以四點半就要到達機場報到。不過昨天已經先預訂好往機場的巴士啦,只要不睡過頭就沒問題了。 XD

其實原本班機是早上十點半的,但十點半飛到洛杉磯要再轉十一點半的飛機到東京,感覺很冒險啊~稍微有個 delay 我就掰掰了。所以在兩個禮拜前剛到洛杉磯機場時就先請櫃檯人員幫我改行程,八點班機沒位子,只好再往前挪到六點半了。

凌晨三點半起床準備搭車去機場

清晨三點半的 Sorrento Valley ,感謝招待啦!速速櫃檯 check out 等待來接我的巴士,原來也有其他旅客是這種時間要前往機場。

San Diego Internation Airport - Commuter Terminal

聖地牙哥機場也有好幾個航廈,接駁巴士的司機先生似乎搞不清楚我應該要去哪一個,事實上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XD 於是我在第一航廈下車之後,在櫃檯要 check in 寄行李時,服務人員才跟我說我不應該在這邊。 =_=

只好再拖著行李,搭上航廈免費接駁巴士,搭到 Commuter Terminal 去。原來聖地牙哥這邊的大航廈都是國際線的班機,像我要搭到洛杉磯屬於國內線,那就應該去 Commuter Terminal 通勤航廈,也就是機票上會寫 Terminal R 的地方搭乘班機。不過我這麼一飛過去是可以直接出境的(聖地牙哥 -> 洛杉磯 -> 東京),所以在這邊出關時該做的手續也沒有少。這時還發生了航警跟我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的窘境.... XD

準備起飛往 Los Angeles

原來是航警要打開我的行李箱檢查需要鎖的密碼,但我真的完全聽不懂,真糗。還好經過一番折騰還是順利搭上飛機了。旅遊生活英語真的好重要哪~

等飛機...洛杉磯機場四處逛逛

到了洛杉磯之後才七點多時間還早,於是四處逛逛。但時間這麼早其實店家也根本沒開....

身為一個 Android fan,買條 KitKat 吃吃也只是剛好而已

登機前想把零錢花掉,於是買了條 KitKat 吃吃。快!我的 Padfone Infinity 手機也想升級 KitKat 啦!!!

準備降落回台了....

又經過漫長的十一小時飛行,總算要在桃園機場降落囉.... :)


1. 美國聖地牙哥出差去
2. La Jolla 海灣
3. Coronado 小島風光
4. 休息時間吃些什麼好?
5. Gaslamp 街區一遊
6. 應該是聖地牙哥最有名的公園 Balboa Park
7. 登上中途島號博物館
8. 海濱公園
9. 來到中央圖書館裝文藝
10. 離開之前的午後

5 則留言:

  1. >///<
    竟然在星巴克點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ai Tea Latte 超好喝~台灣沒有耶當然要點一下。

      刪除
  2. 宅宅區應該叫我妹看一下他應該會很興趣吧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有沒有賣程式語言的床單,買來送他! :D

      刪除
  3. I am so much excited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Your blog is very much innovative and much helpful for any industry as well as for pers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