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來到中央圖書館裝文藝

純粹是因為看到中文字


離開海濱公園,看了一下手機上的 Google 地圖,估算一下時間,決定來去中央圖書館瞧瞧。這次來到美國之前有先申辦了 T-Mobile 的上網方案,一天 $2 美元,可以使用 GPRS 上網吃到飽,還有無限的通話和簡訊服務。本來還想說這個簡訊跟通話我都用不到,畢竟我沒有想要用破英文打電話的意思。結果竟然還真的用到了,在公車站牌前可以發送簡訊代碼收到公車到站資訊,而通話則是拿來打電話叫計程車,想想這方案真划算。

沿路走走逛逛,看到一間店招牌有中文字,就拍了下來。在異鄉看到自己熟悉的東西總是格外有親切感。

再次捕獲小七一間,還順便買了個派來吃。

今天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旅館還有些從台灣帶來的泡麵餅乾想要當晚餐消耗一下,所以決定就在小七先買點小東西吃吃就好。選了一個起司派,$1.79 美元。聖地牙哥這邊的 7-Eleven 食物種類其實也是很豐富,當然不像台灣會有關東煮茶葉蛋這種東西啦,但麵包三明治漢堡可以選擇的口味真的很多。也許下次有機會再來我要多吃一些其他的東西? XD

重新整修過的中央圖書館

一邊散步一邊啃食我的起司派,就默默地走到了中央圖書館。坐落在四周都是住宅的地方,附近還有個 Orange Line 的車站。

無標題

這圖書館似乎才重新整修過沒很久,看起來真是挺豪華氣派的。一樓門口進去也有展示現在圖書館建築的模型。

竟然有 CD 可借

圖書館裡面有 CD 可以借耶,而且這樣陳列在架上好像法雅客。

很多書,也有舒適的座位。

空間很寬敞也很明亮,藏書豐富,整片落地窗採光佳。本來還想去找看看有沒有中文書專區,但整間圖書館實在太大了,還是算了。 XD

來這邊看書,或是帶著電腦及平板來這邊上網休閒的人也不少。圖書館有提供 WiFi 和電源可以使用,不過我來的時候已經將屆休館時間,剛好聽到廣播說著,「由於即將閉館,再過 15 分鐘就會切斷電源與 WiFi 連線。」用這種方式讓民眾不會拖拖拉拉的也是好招。這中央圖書館每天的開放時間都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安排。

圖書館附近的橘線車站

既然都要閉館了,那就早早撤退吧。走到附近的橘線車站等車來。已經傍晚快五點了,看起來沒什麼人要坐車。

Trolley 車廂內

上了 Trolley 果然沒什麼人啊,趁現在拍一下車廂內的樣子。

回到 Fashion Valley 轉運站等公車

一路搭回 Fashion Valley 轉運站,再準備換公車 41 路回 UTC。此時傍晚的夜色好美好夢幻,又再次見到了 Magic Hour。

旅人

一同等車的旅人。

回到 UTC 了,待在聖地牙哥的最後一個週日夜晚。

歷經了 40 分鐘的車程,回到 UTC 最後一瞥。這時候已經準備要打烊啦,週日晚上總是比較早,七點就收工。照片左邊那位是剛才的公車司機,到站後急忙衝下來要去上廁所吧。 XD

有著美好回憶的星巴克

UTC 裡頭的星巴克咖啡,上個禮拜還在這裡點了一杯小杯熱拿鐵。

UTC 的休憩區非常美麗

點好以後可以拿著咖啡,就這樣坐在一旁的休憩區座位愜意談天。

無標題

試圖想要再多看個幾眼,畢竟下一回再來,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情了。

food court,已經將屆打烊所以沒什麼人了。

初次到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地方,總是充滿了新鮮感。就算只是一個當地人認為再尋常不過的招牌也覺得格外有趣。真要問我這次旅行體會到了什麼(喂!不是出差嗎?XD),我只覺得可以這樣一個人四處亂跑還挺不錯的。

啊~又好想出去溜達了呢。

2 則留言:

  1. 星巴克!!!
    小杯的大小應該比台灣的大很多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喔~~小杯的大小就跟 City Cafe 差不多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