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漫無目的地走

無標題


雖然說這次的自助旅行非常地漫無目的,但既然是出國還是會要幫忙帶一點東西。於是逛完東京大學的午後,決定來去熱鬧的地方把該買的東西先買齊。同樣遵循只搭 Tokyo Metro 的路線,從東大前車站上車,沿著南北線搭到四谷站換丸之內線,就可以轉搭到新宿了。新宿車站真不是普通的大,我光是找我應該從哪個出口出去就花了不少時間.... XD

無標題

縱使不是假日,熱鬧的新宿街頭依然人潮滿滿。雖然台灣已經有 UNIQLO 了,不過算起來在日本買還是便宜些。當然還有一些目前還沒進駐台灣的品牌,都是被指定要搜羅的對象。

無標題

還記得上一回來到新宿,有沿著原宿方向走到渋谷的經驗。決定要回味一下,反正就當做沿路逛街。

按照地鐵路線圖,新宿 > 代代木 > 原宿 > 渋谷,印象中不會太遠。

無標題

在代代木車站附近遇到在路邊發送麥當勞折價券的服務員,既然這樣,那午餐就吃麥當勞好了!

無標題

幫我點餐的是一名媽媽服務生,不知道為什麼,他問的我都有聽懂,應該是我這次旅程最順暢的一次交談了。 XD 店內生意很好,仔細聽也會聽到附近鄰桌有人用中文在交談。吃完漢堡我就順便拿明信片出來寫寫,休息一下也好。

無標題

麥當勞的招牌索性連英文都不寫了,直接用片假名拼出來。

無標題

繼續往原宿方向走,路邊看到有 LINE 的扭蛋機,還有多種類的面膜廣告。

無標題

原宿表參道好可怕的人潮啊....今天真的是一般的上班日嗎?不禁想起,其實現在士林夜市也是天天都爆滿。

無標題

上一回有來過,還蠻具代表性的表參道之丘,今日剛好休館。

無標題

驚悚的大頭娃娃從 2008 看到現在還在耶~

無標題

就這樣踱啊踱的就走到了渋谷,上一回沒注意的忠犬八公像,這次終於看到了!因為看過電影忠犬小八,我才知道原來渋谷車站有那麼一座雕像。前陣子東京大雪,還有民眾在八公像旁邊用雪也堆了另一尊八公陪在旁邊,挺有趣的。

無標題

知名且可怕的渋谷車站路口,每當行人通行號誌燈一亮起,蝗蟲就開始過境。而且晚上還更可怕。

無標題

地標 109 百貨也是要來 say hello 。

其實真的感覺跟西門町很像。

走在渋谷巷弄裡,一直有走在西門町的錯覺。也許西門町當初就有刻意營造這樣的氣氛吧。

無標題

處於擁擠的地方太久,感覺有點疲倦,也或許是我這兩天都一直走很多路的關係吧。晚上回到旅社,窩在地下室的沙發,玩玩手機看看資訊。旅社的人們穿梭在廚房裡張羅自己的晚餐,一旁的聊天聚落則是談論著今天去了哪些地方。今天入住了一名馬來西亞的女生,也是一個人獨自旅行,很難得的,我終於可以使用中文對話。 XD

2 則留言:

  1. 聽一位朋友說日本的衣服size都比台灣小
    好好奇~真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種事情嗎!!??我不知道耶~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