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四處閒逛的一下午

無標題


從人形町跨過日本橋的另一側,不少商辦大樓百貨賣場看起來頗熱鬧的。看了一下地圖,距離東京車站也不算太遠,乾脆就走過去吧!上一回來東京時,東京車站正好還在整修。整個車站被鷹架帆布團團包圍,長什麼樣子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只記得那是離開東京之前的最後一天,然後我買了東京香蕉蛋糕。(遮臉)

無標題

站在斜對面的 KITTE 大樓空中花園,可以側面看看東京車站的樣貌。在四周高樓林立的地段,維持復古外觀的東京車站是也還挺顯眼的。

無標題

KITTE 大樓的前身是東京中央郵局大樓,改建成為百貨商場,名稱 KITTE 就是日文的「切手」,也就是郵票的意思。整個商場是一個三角形的空間,看起來也很時尚。

無標題

郵局大樓的局長室保留規劃為展覽空間,展出與這棟郵局大樓的歷史相關內容。

無標題

除了局長室,每一層樓還有一個空間作為各項展覽使用,不過星期一全面休展....

無標題

在地下連通道路過一家「大家的麵包屋」,午餐時間已過,麵包所剩不多。不過許多匆匆路過的上班族也都會迅速帶幾個走。身為麵包控的我就來買個嚐嚐吧!

保鮮膜麵包

麵包都用保鮮膜團團包住。

紅豆奶油好可口

有詳細標示品名的紅豆奶油麵包,還有可愛的大象貼紙。吃起來相當地甜啊~不過我喜歡。

無標題

接著逛到一個很大的展覽館,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看起來也沒有任何展覽或活動。

無標題

各個廳院的出入口都沒有開放,但是中庭廣場倒是不少人坐著休息。但如果是上班的中午休息時間,我還是比較喜歡在辦公室睡午覺啦! XD

無標題

漫無目的走著走著,就到了好熱鬧的 JR 有樂町站來囉!有樂町整個站體是建築在路橋底下的,真是充分利用空間。又讓我懷念起舊的光華商場~

無標題

路橋沿線的店家都是如此,挺酷的。

無標題

這裡有個高大的建築地標 BIC CAMERA,完全就是 3C 宅宅會想要沈迷在裡頭的地方啊!我也進去走了一遭,看了好多展示試用的新手機新相機。只能說,畢竟是地主國啊,展示的相機有夠多的,而且品牌齊全。

無標題

一直想要有機會換個 Google Nexus 5 來用用,日本換算下來比台灣便宜好些,只是....在這種賣場買一定要綁門號合約不能買空機啊,殘念。店員叫我只能上去 Google Play 買.... =_="

無標題

一不小心又逛到銀座(這人就是一直在走路這樣),遇見蘋果店。

無標題

街頭好多賣彩券的小亭子,大小只能容納一個人坐在裡頭。

無標題

銀座街頭的郵筒。

無標題

逛著逛著,天色漸暗。又回到日本橋,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無標題

彎進小巷發現這家「有便堂」,販賣各式卡片信紙等等紙製品。我也在這挑了幾張明信片準備寄回台灣,老闆娘很親切,在我離開店家在外拍照時,還跑出來拿了一份日本橋地區的觀光導覽給我。

無標題

路邊還有殺人犯的事件通知牌,看來發生好一段時間了,沒下落。

無標題

本來是要從日本橋沿路走回去旅館,但路不熟又認錯方向,結果走偏了點跑到地鐵站神田這邊。只要是不太小的車站周遭其實都還算熱鬧。

無標題

經過一家立飲店。也許大家上班辦公整天都坐著,晚上下班前來小酌一番,站一下也沒關係。而且省了座位價格應該有便宜一些喔。

無標題

於是經過一家立食蕎麥麵店時,決定來鼓起勇氣湊個熱鬧!說要鼓起勇氣,是因為店裡面其實沒有別的客人,再加上我日文又還不到可以順暢溝通的地步....啊不管啦衝了!

無標題

一開場點了烏龍麵後,馬上跟老闆表明我不是日本人所以不太會講日語。 XD 老闆也了然於心就開始跟我慢慢說兼比手畫腳,於是我又多點了炸蝦。(親切推銷生效!)

看那湯頭黑嚕嚕的程度就知道湯還蠻鹹的,一邊吃一邊不知道該不該喝下它。後來有位日本年輕人也進來點了蕎麥麵,看他呼嚕呼嚕迅速地吃光麵還留了湯在碗中就大喊「我吃飽了」離場,讓我心中放下大石,不喝光不會被老闆白眼沒關係~於是就帶著暖呼呼的肚子踏上回旅館的路。啊,今天都沒坐到車耶。

從一早的人形町開始走過的路程大致是在這個範圍內。

2 則留言:

  1. 酷ㄝ!!!
    都用走的~這種慢遊頗不錯的說~我喜歡
    話說丫哥到日本只會三句話...
    (1) 一人or 二人
    (2) 食べ放題...あるよ?
    (3) 台湾人です
    然後可以吃成這樣唷!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聽起來是食べ放題的關係嘛! XD
      不過我這天走太多導致隔天有點疲累....小朋友不要學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