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意外的訪客


上週接到了一通電話,是熟悉的號碼,來自親密的朋友。然而在話筒的一旁,卻隱約傳來了許久未聞的熟悉嗓音。拜偉大的 Whoscall 所賜,只要不是在認識範圍內的電話號碼,通常就是打來了我也不太會接起來。於是,我們就又再次聯繫上了。

想想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中間有過一次唱歌聚會,我們互相問好,但在彼此的近況上卻沒有著墨太多,或許是當時心中還在發酵。此後,都是偶爾從共同朋友那一方得知這一段時間以來的動向。最近在努力工作存錢還學貸;最近有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最近試著自己創業還得到不錯的成績;最近累倒了;最近臉書上都看到四處遊玩的蹤影。生活就是這樣,當有了另一些值得環繞與消磨的重心時,那些陳舊的痕跡也會慢慢被磨平。

「你現在住哪?要不要找時間出來喝個紅茶?」

手機螢幕上一來一往的對話,感覺似乎應該要很熟悉,但語氣卻異常陌生。畢竟都已經過了十年了吧。這麼長的時間,就連我自己都拿不準。於是,我們約定了一個時間,只是又在隔天早上推翻了這個決定。

『你很矛盾。』

我只留了這句話給你,不太清楚你心裡的盤算。如果下一回有機會見面,或許會再多告訴你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