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社會現象


近年來社會上不斷發生著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有時候真的覺得是不是在挑戰全民的想像力。嘿嘿,你想不到我會這麼做吧,嘿嘿!

也許是隨著年紀增長,我以前對這類事務不怎麼感興趣。但或許對於國家社會事務冷漠,就是促成怪誕事不斷發生的原因之一。

看著 YouTube 上面流傳著,一名台中一中學生對於課綱座談會提出的質疑。其思緒清晰口條流暢甚至尖銳,我想若不是立場堅強的人實在很難招架應對。而後在新聞報導上也看到,這名學生後來也參與了整起活動,擔任重要的發言角色。

學生運動年齡層開始慢慢降低,除了是因為攸關他們自身的權益,現在的人越來越勇於表達自己的思想,我覺得也是了不起的一件事。如果是在公司受到了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或對待,除了辭職不幹、除了下班回家在社群上抱怨這些是是非非,我敢當著主管的面質疑嗎?雖然我曾有過,但你叫我現在再做一次我也不見得敢。對不起我是俗辣。

不知道究竟這件事最後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收尾,儘管現在已經退場,我想還是很多隻眼睛會一直盯著看的。畢竟,我們就生活在這座小島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