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川越走一遭

這天從池袋搭乘東武東上線,往川越市出發。


這天的計畫是到川越市去逛逛,距離淺草稍微遠一點點,要先搭乘地鐵到池袋,再換乘東武東上線到川越市。多年前第一次來東京就是住在池袋附近距離一站的大塚,之後反而都沒有再來過池袋了。

川越站到達,沒想到是個蠻熱鬧的大站。

搭到一班快車,大約 30 分鐘就到川越市了。站體本身很大又寬敞,站內還有理髮店跟拉麵店。不知道會有人特地要吃拉麵而買票進到站內嗎? XD

前來川越觀光旅遊的本地人也不少,一旁有遊客服務中心。而不免俗的,車站與超市百貨共構。

到這邊才發現川越根本大站。一旁有旅客服務中心,可以拿導覽地圖。正前方就是有超市有餐廳的百貨商場,即食櫃位也都擺滿了沙拉炸物等等樣貌可口的美食。

車站出口位於建築物本體二樓。

川越站出口在二樓,還是三樓?有點不太確定了。

右邊是百貨公司 mine ,那 logo 看起來好糾結。

往右邊望去是 mine 百貨,那 logo 看起來非常糾結。

左邊是 atrɛ 百貨,似乎很多車站周邊都有,例如吉祥寺或是秋葉原。

而左邊是 atrɛ 百貨。這家百貨在很多車站都有據點,像是吉祥寺與秋葉原附近都有看過。不過今天來川越不是要逛百貨公司的,路過路過。

車站附近熱鬧的商店街。買了兩支糯米糰子,但整個對焦到地板上,就不放了。

過個馬路,迎面而來的是熱鬧的商店街。跟路邊的攤商大叔買了兩支糯米糰子,還蠻好吃的,而且吃下去覺得好飽。不過後來看照片都對焦到地板上了,就不放上來。

路過熊野神社,雖然整修中依然可以參拜。

經過一間熊野神社,看起來似乎是個人氣還不錯的地方,旁邊還有貼幾張宣傳單,是台灣節目有前來採訪的畫面。當時整修中,不過還是可以參拜。

保存著戰後的樣貌,低矮的平房看得出黑漆漆的屋頂。但除了房子以外,整條街都是商店,商業化到了極致。

又經過一段路程,終於看見了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這邊保存著戰後的樣貌,低矮的平房可以看到都是黑漆漆的屋頂。不過除了房子以外,道路整修得非常平整。而每一間房子的一樓都是商家,實在商業化到了極致啊。

川越市街景。

讓我想到台灣那些不管在哪都長得一模一樣的老街。為了有觀光收益,都整理成非常規矩的形式,其實就感覺不出有什麼時代的味道了。

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街角路口的老房子都是賣點。

街角賣豆子零食的店家,當然也是將懷舊樣貌作為賣點。不過豆子還蠻好吃的,可以原諒他。 XD

剛好有肉祭り,全系列牛丼都再折價 60 日圓,相當幸運啊~

午餐就決定在川越商店街的すき家用餐啦。這段期間剛好有肉祭,全系列牛丼都可以再折價 60 日圓。

首次吃すき家就是在日本!點了泡菜牛丼。

雖然すき家已經進軍台灣,但看到用餐時間排隊的人潮實在讓我沒有心情去湊熱鬧。在日本的狀況就跟台灣吉野家比較像吧,可以隨意走進店裡就跟櫃台點了個餐,找座位坐下來,沒有排隊這種事啊!點了個泡菜牛丼,口味大眾還不錯。

從川越回來,剛好在池袋有祭典,停下來看看。

結果在川越沒有待太久的時間就回到池袋了,主要原因是期待有點過高啦。池袋這兩天在舉辦祭典,有許多團體前來表演。日本對於傳統舞蹈的傳承似乎有很堅定的信念,總是不乏有年輕的孩子加入其中。底下錄了一個短短的片段。


表演完畢的舞者,開心和一旁的朋友們寒暄。

舞者們表演完畢後,前來向一旁的親友寒暄,每個人都是完成了一件大事那樣滿足的笑。

另一個舞台,有爺爺奶奶們正在跳傳統舞蹈。

舞台不只有一個,另一邊則是其他爺爺奶奶們的表演團體正在進行著。舞台周邊也都是攤位,賣著燒烤炒麵與啤酒,好熱鬧的!


晚餐在 DOUTOR 簡單解決,好吃的三明治。

除了在路邊攤買些燒烤牛肉丸與豬軟骨吃,恰好路過一家 DOUTOR 還有無敵家但是人太多了不想排隊 ,其實還蠻念念不忘的。決定晚餐就在這邊吃個三明治解決。個人是覺得 DOUTOR 的輕食做得還不錯,而且大概是因為走了一整天,看到 DOUTOR 有座位可以坐著休息好開心啊~ XD

池袋的夜晚。

池袋東口的夜晚,2008 年也在此拍過這個角度呢。晚安了,下次再來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