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不見華屋的自由之丘

Farmer's Market,一個小農市集,販賣各式各樣的農產品與加工品。


這天一早前往位於青山的一處小農市集 - Farmer's Market @ UNU ,官網介紹這是一個每週末都會擺設的固定市集,販售新鮮的蔬果農產或是加工品。台灣其實也不少這樣的農民市集,像是在台北圓山花博公園也是固定週末兩天都會有。

非常大方的試吃品,是新鮮的蘋果泥。

才開始逛沒多久,就獲得了試吃蘋果泥一罐。而且還是完整的大罐包裝,不是小小的試吃包,也太大方了。

販賣一組四罐,竟然一次試吃就給一罐,下重本啊~

如攤位擺設那樣,是可以讓小朋友享用到美味蘋果的方便果泥。吃起來就真的很蘋果,不會太甜,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沒有其他添加物,我們只能相信他。XD

一旁賣著紅黃小番茄與各式味噌醬的和善老闆。

在日本外食真的非常少蔬果,大多是麵飯搭配肉食或醃漬物。於是看到小番茄,試吃幾顆後覺得很不錯,就也買了一些。請老闆讓我拍一張照片,老闆也非常配合,整個就是親切大好人!另外還跟老闆買了一罐味噌辣醬,拿來沾水煮秋葵很適合。

前往自由之丘的商店街。

其實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前往自由之丘(自由が丘),看看有什麼豪華美麗的房子,以及誘人的甜點。

無標題

但不知道是不是走錯路,繞來繞去都沒看到什麼比較特別的房子。只有這一間園藝店被滿滿的綠色植物包圍,還有個大型花灑有吸引到我注意。

雖然在台灣便利商店已經滿街都是,到了東京還是會想要吃吃看。而且我覺得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雖然都特別跑到自由之丘了,沿路看到便利商店還是進去買了東西吃....其實我真的覺得日本便利商店食物都蠻好吃的,當然台灣的也不差啦,畢竟我好養。 XD

無標題

而便利商店正對面,恰好就是大名鼎鼎的 BAKE 起司蛋塔。但實在不想排隊啊....

這天剛好碰到自由之丘女神祭,滿滿的攤販與人潮。

這兩天剛好是自由之丘女神祭,沿路滿滿的攤販與人潮,販賣各式燒烤小吃與啤酒。雖然天氣不理想,依然沒有阻擋前來散步閒逛的人們。

轉往中目黑,Traveler's Factory 依然是指定朝聖地點。

熱鬧是熱鬧,但一直逛些吃吃喝喝的也不是辦法,之後就轉往中目黑去。來到中目黑就不免俗來到文具旅人聖地 Traveler's Factory 朝聖,儘管上回已經來過了。

建築外牆。

還好我本身不是什麼入迷的文具控,不會在這種地方大失血。逛一逛也就差不多,倒是對一個皮質的 iPhone 5 背板貼片很有興趣。只是後來又被 Loft 看到的代代木公園草皮手機殼給取代了~

就是個很文藝氣息的文具店。

再來一眼滿溢的文藝氣息。

中目黑車站附近的三矢堂沾麵,這次也不想錯過。起司沾麵好肥胖啊~

依然是上一回的行程,就位在 Traveler's Factory 附近,中目黑車站一旁的三矢堂沾麵。上回吃到後念念不忘,這次再來點個起司沾麵。不得不說這邊的麵條分量真的很大,所以請小心衡量自身能力。不過,不管點大碗小碗,價格都是一致的啦。

代官山的街道。從中目黑散步至此。

從中目黑沿線散步到澀谷之前,會經過代官山。上一回路過時已經天色灰濛,匆匆走過不知道有什麼。

在路邊也有小小卻熱鬧的市集攤位,還有行動樂隊在演奏著。

這天似乎是個好日子,在代官山這邊也有個猿樂祭,除了吃吃喝喝以外還有行動樂隊表演,頗熱鬧的。他們會繞著各個攤位與店家,在整個遊園區域演奏。另外現場還有支小猴子擔任代言人,可以被他握手好可愛。

已然成為景點的蔦屋書店,感覺就像在逛誠品那樣。

說到代官山,蔦屋書店根本就已經成為地標。就像是我們的誠品書店一樣,有非常寬敞的空間擺放各式各樣的書籍。其中也有咖啡店與禮品販售。不過要記得,書店內不能拍照唷~店員會制止你的。 XD

一路再散步至涉谷街頭。

走啊走的就這樣走到澀谷街頭了。其實我對澀谷依然沒什麼好感,人太多太擁擠。匆匆走個兩圈就搭車離去囉~(其實就是為了搭車才要走到澀谷的 XD)

小排了一下隊。

晚餐時間回到淺草,在街區發現一風堂的蹤影,又不用排隊太久,就決定來吃啦。雖然已經進駐台灣好一段時間了,但都沒有吃過呢,先從源頭吃起也不錯。

回到淺草吃個一風堂,雖然台灣也有但從來沒去光顧過。

於是就以這碗好濃好鹹的赤丸拉麵結束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