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日 星期一

擁擠的青春




難得又在一天的早晨擠上捷運列車,這對我來說是久久一次的體驗,不過其實曾經連續三年我也必須要習慣這樣的生活。

也許是已屆段考,多數的學生們手上都捧著一本書,泰半都是啃著艱澀的英文單字與文法,當然也有一些人,可能包括從前的我,都只是發呆瞇著眼,待過這短暫的 25 分鐘。也是,我高中根本就不愛唸書,又怎麼會想要隨時把握時間來做有效運用 :P 雖然從小到大老師一直都在不斷地提醒著同樣的一件事情,然而我也只是當作耳邊風,聽過就算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在捷運上四處看人,可能看穿著、看表情、看動作。只是偶爾會在四目相接的時候感到些許尷尬,就會快速將眼神閃過,我想一定也有人總是不斷地在觀察著別人。只是在這擁擠的城市,大家的腳步都好快好快,可能前一天忙著沒完沒了的事情,也可能 high 了一整晚,一見到魚肚白的天空,坐上捷運列車,哪還有心思多想多看些什麼,小睡片刻也好。

好像每一個空間都很擁擠,就連時間也被壓縮得不像話,都市青春也被擠得,一點也不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