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手工菜瓜布




雖然早就知道菜瓜布是絲瓜曬乾而成的,不過從來也沒有親自動手做過,剛好看到老家旁的藤蔓上吊掛著一支支乾枯的絲瓜,拿來玩玩看好像也無妨~

就如同你上面所看到的,原本我們認知當中青綠厚實的絲瓜,若是久未採收,他可能就會成了這副模樣。我拿著他在地上敲了敲,哇,屁股破掉啦!



從破掉的屁股可以看出絲瓜內部已經只剩下纖維質了,當然還有一顆顆黑漆抹烏的籽兒。接著就讓我扒光他吧!



嗯嗯,看見了吧,這就是我們所熟知的天然菜瓜布啊 XD 白皙白皙的真可愛,拿來洗澡還是洗碗都不錯用啊,不過我的菜瓜布忘記拿回新竹來了 (= o =)A

來一張大小菜瓜布合照吧,我剛剛撥的是小的,另外一陀真是巨大 :P

1 則留言:

  1. 小時候我阿公種過絲瓜
    所以我現在很怕吃絲瓜(膩)
    我都想到啥就回啥
    請你多多包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