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0日 星期四

是否還記得小時候




今天看到 Stef 捎來的訊息,我訝異原來經過了時間的催化,很多人事物其實真的已經不如自己想像。

我,與十年前的我,有了什麼樣的不同呢?

外表當然是可以體會出最多改變的地方,然而在不同的空間,接受不同環境的洗練,就連心中最底層的一個角落,可能都換了個顏色。只是自己有沒有察覺到呢?

在 Stef 的 blog 上,我也搜索到 Roy 的位置,自從國中畢業後,高中還見過一兩次面,然後就耳聞他已經出國唸書去了。只是那些照片,好像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個臉孔與身影,我完全體會到 Stef 所說,好像認識這個人,又好像不認識這個人了。能夠瞭解的是,在民情風俗不一樣的環境之下,理所當然會讓自己融入在當時的情境之中,只是,這是不是也訴說著,你離你的過去越來越遠了,越來越不像你自己了呢?

我竟然會因為這樣的變異而感到惶恐....好可怕,接下來我們還會變成什麼樣子的人呢?

也許我還是理著短短的頭髮,稍微長了一點也只能抓點髮蠟分邊,看起來就是一副不會將自己打理好的模樣。

也許我仍舊是個聊天會口吃, presentation 很順暢的奇怪傢伙,誰也猜不透我的嘴和我的腦在溝通上出了什麼問題。

也許,我永遠也猜不透,究竟十年後的我,會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2 則留言:

  1. 自從國中畢業後
    某次你騎車來載我是第一次再見到你
    (接近十年沒見吧??)
    那次看到你 真的是完全認不出來
    還記得你小時候的樣子 一直都記得
    記得中午吃便當你都會分我吃你家的滷味
    沒想到跟你講這件事的時候你竟然都忘記了
    真是令我傷心....嗚嗚 我要哭了啦~~XD

    人 都會改變的
    只是 有時候的改變並不是自己能察覺的
    不過
    不用感到惶恐及害怕
    相信我們本性善良
    再改變也變不到哪裡去~~
    或許十年後的我們各自有各自的專業領域
    (其實現在就有了)
    但 一定會繼續像現在一樣開心的聊著彼此生活上的瑣事與心得
    相信嗎? 我很相信!!

    回覆刪除
  2. 是的! nike說的好!
    李老師可以作證!
    對我來說 你們都沒有變喔! ^^
    再怎麼變化 人與人之間的情誼還是可以保持常鮮吧!
    我也記得家政老師以前都跟我一起走回家的樣子
    因為我家住最遠 能一起走的人不多!
    好快好快 已經十幾年了耶......@@

    或許在驚恐的同時 更該好好把握所擁有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