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扯謊.圓謊




下午五點二十八分,將屆下班時間,說什麼也不甘願在這時候突然來臨一件重要的事情,導致無奈加班收場。然而今日已經表定要研習 protocol 相關課程,就只是為了專業人質訓練,這個我一點都不想去關切也不想面對的事情。更糟糕的是這將會延誤接下來我必須奔波趕場的要務,裝不在乎也不行,就算眼睜睜地看著時間都已經走到六點五十分。

課程結束的前夕,突然被提問到一個課堂上的問題,我尷尬地回答不出,眼神滿是透漏著剛才我心不在焉地傻坐將近兩個小時,即使同事在一旁幫我打著暗號。也罷,我確實一點都不在乎,即使可能會讓我考績劣等升不了官加不了薪,但是沒興趣的工作項目我真的無法強打起精神,活像個時下的草莓族。

踏出會議室,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瀏覽著還沒有閱讀過的信件,其實已經分不清楚這些信件的重要性了,因為下一場秀我已經遲到了快要一小時,在會議室中還被來電催促著我人究竟去了哪兒。只是領班這時走過我身旁,突然向我提了個問。

「你是不是在晚上還有在上課啊?」
『啊?什麼?』

我一時沒有回過神,上課?怎麼會突然問我有沒有在上課?雖然我聽不出他詢問我的身份是學生抑或是老師。

「就是你自己是不是還有在上課啊?」
『喔,有啊....』
「那你這樣出差怎麼辦?要翹課嗎?」

領班一邊說一邊走向他的座位,似乎是關心,但又令我不解。我想我沒有向太多人透漏這件事情,畢竟這可能會造成其他人的疑慮,就連與我交情甚篤的媽媽同事都只知道真相的片段。

『呵,就請假啊,也沒辦法....』

我尷尬地小聲回答,手裡還一邊收拾著我的東西,輕聲低調地想要儘速離開這個沉悶的空氣。


雖然我始終沒有選擇說謊,但不去坦蕩面對也終究會讓自己有難堪的時候。尤其是在別人關鍵的一個問題、一句話就刺進了肉裡,痛了卻也還是不能喊出聲,只好默默拔出刺來。更何況是扯了謊,這根刺就總是懸著,上藥、綁繃帶、打石膏,怎麼樣也要繼續撐下去,只是刺永遠都在,怎麼都是痛。

一哥選擇了退場,企望能夠稍微平息這一連串以來過多的注目與檢視。放大鏡下的生活著實不太好過,一舉一動小心翼翼,卻還是免不了被自己曾經交際的人們,套弄著過往雲煙。而在這些東扯西非的字字句句之後,還要偽善地表達全力支持,多麼難堪。

儘管我一點也不在意這些無關緊要的是非,那實在不是我所專注的重點,但噬血的人群仍會想要啃蝕這久違的新鮮,誰叫他才剛剛被屠殺,還正血肉淋漓著。


For my dear,儘管我的擔心對你來說可能也只是多餘,我仍然不希望是在這樣的紛擾之下見到你的身影。我真的不會表達我的情感,我真的不會表達我的意欲,我的譴字用詞可能怎麼樣都不對,但是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是真的很擔心你。


(圖:高雄夢時代附近的 view,誰來告訴我這是什麼樣的一隅?)

12 則留言:

  1. 我也有在那裡拍夢時代的夜景,對我的相機跟技術而言,那是唯一一個能拍到全景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深藍姊姊相當亂入,完全只對我的照片有興趣 XD

    回覆刪除
  3. 看到最後一段 我要哭了
    因為愛... 愛在最後一段滿出來了
    看到愛 我想不是因為你的遣詞用字
    或許是因為清楚看見你在掙扎的過程
    ---矛盾 想放卻又放不下
    愛情真的很折磨人 尤其是受折磨的人是你
    看似堅強又號呆又愛逞強的你 真的很可愛阿
    他怎麼都不轉過身好好看
    我多想讓他知道你有多擔心他 還有你滿滿的愛!!
    如果我會下蠱或是任何詭異的魔法
    一定想辦法幫你弄到手的阿XD
    我感性了Orz

    回覆刪除
  4. 亂入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知道protocol是什麼東東,我唯一能想到最接近的例子是我在對美貿易公司上班下班跑
    去上日文課老闆知道以後對我說砂礫啊你有沒有想過做一點和工作上有相關的進修我也知道自
    己英文能力是全公司最爛仍然不想下班後繼續面對蟹形文沒多久以後就決定辭職了因為不想連
    下班後的時間跟大腦被公司鎖定......這樣說你有懂嗎?

    回覆刪除
  5. 這位同胞
    看來你最近內心折騰不少
    哪天放自己一天假
    讓你的心好好休息一下吧!!

    回覆刪除
  6. 深藍姊姊我有懂,唯一不懂的是砂礫是 Sally 嗎? Orz

    回覆刪除
  7. 謝謝耐耐的關心,我已經開始要自己的心放假了 XD

    回覆刪除
  8. 那就一起放假吧吧吧
    (星期一就要開工的我,假期就要沒了 淚)

    回覆刪除
  9. 甭客氣甭客氣
    哪天你要出去走走的時候可以糾一下
    最近我也想出去走走哩
    讓自己的心也放個假!!

    回覆刪除
  10. 我能想像 橙黃孤單 在路上綻放
    迷失在河畔的青春鳥 矗立的兩三人 流連

    他們都在等著 夜的到來 ...

    以上是我看完照片的感覺 :p

    回覆刪除
  11. 我能想像 橙黃孤單 在路上綻放
    迷失在城市的青春鳥 矗立的兩三人 流連河畔
    他們都在等待 夜的到來...

    以上是我看完照片的感覺 :p

    回覆刪除
  12. 好像重複給了回應 ~"~ 只是些字句的修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