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黏呼呼炒飯




由於上回新聞報導泡麵即將漲價,二話不說衝去大潤發看有什麼便宜貨趕緊買一些來囤,結果我買了三盒快煮麵,一盒有四片,也就是說,我將近有連續十二個平常日的晚餐都以快煮麵度過....

好吧,我知道你會覺得這實在是一件很噁心的事情,就算你沒吃,光聽我說都快覺得膩死了。於是我今天打算換點新花樣不吃麵了(其實是因為吃完了 XD),決定來炒個飯吃吃。

不過冰箱裡其實也沒有什麼材料,我只有昨天預煮起來的飯、一顆蛋,沒了....是的....就只有這樣....為了要增加一些豐富的感覺,至少把炒飯送入口中要有點交雜的口感,我只好再去補了點貨:冷凍蔬菜以及金針菇。

是的,金針菇,你沒有看錯。最近由於暴雨導致蔬果收成受到影響,價格也都漲翻天,我只好選擇一些價格相當穩定的食材,一包真空金針菇才 7 元,此時不買更待何時!而且我自己還蠻愛金針菇的,所以就打算加入這樣詭異的東西。

至於作法我想基本上就是那樣,好像也無須特別交代,不過和我以前作法不同的是,我先將蛋黃和白飯冷拌過,拌勻後才下鍋去炒,之後才又加入蛋白炒。照理說這樣白飯應該會比較滑嫩才對,但我想應該是蛋用得太少了吧,感覺不出差異 XD 之所以標題會叫做黏呼呼炒飯,也是因為加入了金針菇的關係,在炒的時候頓時覺得有點像在做米糕,不過我喜歡有點鍋巴,所以炒久一點讓他再收乾點也就還好了。

總之,這就是我難得的一次晚餐,不是快煮麵的晚餐 Orz

7 則留言:

  1. 哇 黏呼呼炒飯看起來很不錯耶
    比我阿公炒的美觀喔XD

    我之前有一陣子也很常炒飯
    家裡一樣沒什麼好放
    放個紅蘿蔔杏鮑菇跟蛋下去炒
    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前置作業上
    簡簡單單的滋味也不錯

    炒飯真可說是窮人跟懶人的好朋友哇~
    我看你就吃個11天再換回快煮麵囉^O^

    回覆刪除
  2. 炒飯顏色真鮮豔

    回覆刪除
  3. Give me some.
    I am hungry now... :D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放假那麼多天沒寫新文?
    明知道我要控制卡洛里、對吃東西沒什麼興趣......

    回覆刪除
  5. ㄟ 看起來還不錯吃ㄟ
    感覺香味都飄過來了~~ ^^
    哪天同學會就去吃你的獨門料理啦!!

    回覆刪除
  6. 哈哈,原來深藍姊姊不時常駐在我這,真是不好意思 Orz
    放假這麼多天幾乎每天都四處啪啪走,所以也沒想些有的沒的,自然也就
    沒有新文可寫 XD

    回覆刪除
  7. 耐耐,照片是可以騙人的 XD 千萬不要相信他會有多好吃啊....
    還是我們去找個餐廳比較實在一點,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