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燒了似的天空




颱風接二連三朝著台灣方向漫步而來,好巧不巧也都是在週末假日前來光臨,看來颱風走了這麼一大段路也想要來放個週末,可苦了我們這塊土地上的小老百姓,只好窩在家中對著電視電腦不斷地發呆,排遣原本不屬於這個時空的組合。

昨天趁著風雨侵襲之前趕緊下班離去,卻在公道五上望見了位在東方好大一道彩虹,路上的機車騎士們,也都趁著紅燈閒置的時間抬起頭,停留這片刻的美好。想起在我前往的路途上會經過東光橋,當下決定就在橋上好好看一看,這颱風前夕才會有的難得天景。



橋上已有了三兩人群也駐足在一旁,拿出自己的手機,不斷對著這難得的美景,企圖捕捉一些值得記念的一切。

「你知道彩虹有公的跟母的嗎?」一位叔叔就將機車停在我一旁,對我這樣說道。

霓確實不常出現,除非有著充足的水氣與適當的角度,才能凸顯它的存在。很幸運我還能夠將它的身影紀錄起來,儘管雨已經開始飄下。

5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天空
    花蓮很常出現彩虹
    這是手機拍的?

    回覆刪除
  2. 相機拍的啦,我都隨身帶相機,
    反正那麼小很好帶

    回覆刪除
  3. 喔喔我看錯了= =

    回覆刪除
  4. 哇~

    真的好漂亮的彩虹

    雨後的彩虹 總是這麼動人

    是因為雨後的天空特別的明亮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5. 安安,家政

    哇塞,好漂亮的彩虹阿

    拍得真棒~~可惜沒有親眼看到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彩虹了呢

    公道五離我也很近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