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午後的時光




在結束聲嘶力竭的吶喊之後,決定要選擇一個冷僻的空間,沒有太多嘈雜,只希望可以聽見彼此的聲音。

這裡有著軟質的紅色絨布座椅,併排著不太協調的銀色格紋桌面,顯得有些俗氣。周圍牆上滿是大面積擺設的鏡子,連投射燈都讓我有著身在髮廊的錯覺。送上桌的是粉綠的抹茶牛奶,儘管所費不貲,總算有點氣氛。

眼前的是滔滔不絕的教師經,而身旁卻是靜靜望著的眼神。就這樣聽著、聽著,好像說一句話都多餘。似乎尋不到交點,卻已在各自的心中,悄悄地打好了一把鑰匙,等著登門拜訪後,遞給對方。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會覺得一切似乎不再是這麼單純?

「我想,我喜歡你....」

雖然發自內心,但要說出口卻是語塞。不論是男性女性,喜歡的對象是他或她,已經不僅僅是排列組合公式一算那麼簡單。有著害怕失敗、害怕被出賣,或是到頭來發現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作祟。原來,還牽扯到這麼多的糾葛是非。

是不是還可以回到最初的時光,就像是午後投射入窗的陽光,一樣的自然。


(圖:腸人兄弟,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大腸包小腸,做成公仔真可愛)

6 則留言:

  1. 當然不是聚會照的囉,
    是我之前去參觀玩具展覺得很有趣的一項作品,
    還蠻可愛的 XD

    回覆刪除
  2. 髮廊XD
    照片不是聚會照的吧?
    我沒看見腸人兄弟.

    回覆刪除
  3. 我怎麼想到很糟糕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4. 那對兄弟眉宇泛出憂鬱
    他們該合體才是正港的大腸包小腸!

    回覆刪除
  5. 怎ㄇ我左看又看都不像大腸包小腸

    我的思想邪惡嗎

    怎像衛生局拍公益廣告節育計畫的主角XXX

    回覆刪除
  6. 看來這組腸人可以讓不少人有不同的延伸....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