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髮膠.藥袋.陽光微笑




「那個站在路口、皮膚黑黑的班長感覺很客氣,看起來就是好人」老爹在懇親日當天對我說著他的印象。

『你們可以自己管好自己吧?對不對?』第一次背值星帶,用拳頭搥了搥自己的胸膛,大家也都挺著他,雖然感受出緊張,但是他的臉上還是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對他的印象很深,除了他的床位就在我們旁邊以外,臉上總是掛著微笑是他的一大特色。在入伍訓開始之時,長官們總是希望先給點下馬威,鎮壓我們這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相對高知識份子們。不過只有他也把自己當成我們這一群,就像是一起受訓的朋友一般,也不時提醒我們一些該注意的事情。

「你好你好!」每次對他喊著班長好,他總是客氣地點點頭這麼回答著,甚至還臉紅羞赧地低著頭。而在每一次的室外課結束後,總是可以看見他將自己打理得很好,甚至還抓了一點髮膠,整理整理才剛被鋼盔壓塌的髮型。


儘管越到後來,由於輔導長、學長的重重壓力,逼得他也不得不開始收斂起同理心,將一些造作的威嚴搬上檯面來。但在私底下,他總還是臉紅著微笑。

就連一次他重病高燒躺在寢室裡休息,卻被其他學長誤會他偷懶裝病不做事,而事後處處刁難苛刻。儘管我們很想幫他說些什麼而在莒簿上反應給輔導長知道,卻似乎沒有什麼作用,我們還是可以明著暗著得知一些偏頗的作為,都針對著他。


很訝異竟然在站前見到他久違的身影,算算應該才退伍兩個月左右而已。很想要上前跟他打個招呼說些什麼,不過礙於他現在的身份讓我卻步了,還是決定就在旁邊遠遠的祝福就好,走出了黑暗壓榨的環境,相信你應該可以適應得很好,加油吧!

6 則留言:

  1. 哈哈
    我是很單純的人
    通常寫東西不會想暗喻什麼
    不過完成後回頭看會發現
    咦 好像跟某情況有點相似

    一點了 中視星光同學會再度重播

    回覆刪除
  2. 好吧...連我也聽出來來...

    欣...我應該不會想錯人才對吧..XD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當時掙扎了多久?

    回覆刪除
  4. 我要掙扎什麼? @_@"

    回覆刪除
  5. 搶頭香~
    關於當兵的話題女生好像插不上嘴

    話說回來好人真容易被欺負
    尤其是表裡如一的好人

    有些人外表很忠厚實際上卻是&@*#
    這種我就不敢領教了

    回覆刪除
  6. 這....欣你是話中有話嗎?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