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95%




「哈囉,好久不見」
『哈哈,怎麼我們每次見面都是已經好久不見?』Nicole 老師一邊整理桌上的複習卷,一邊用他一貫的笑容回應我。

『什麼時候一起吃個飯啊?就我們下班之後』
「OK 啊,是你們比我還要忙吧,要吃飯先跟我說一聲就好啦」

其實還是一如以往的閒話家常及基本問候,聊聊近況約約飯局,我似乎很久沒有跟補習班的誰好好聊過些什麼。就連有過一面之緣的新老師,直到最近我才知道他的出身,以及搞清楚他究竟是什麼模樣。


「哇你那麼好,上課還有飲料可以喝!」陳同學望著小徐手上的飲料,像是幾百年沒看過飲料一般驚呼連連。

我喜歡上一對一課程。從技術層面來說,我可以很輕易地掌握進度,以及小孩子的反應與狀況,隨時調整方向和速度都不是問題。而從情感層面來說,一對一上課總不會一直上課,還可以聊些星光大道美食任務有的沒的,嚴肅的上課氣氛之餘也有輕鬆的空閒....我有嚴肅過嗎?

如果我想在上課的時候喝杯 CoCo 或是清茶一盞,我可以肆無忌憚地擺個兩杯在桌上,兩個人一邊上課還一起喝著甜孜孜的茶,不也輕鬆快活。


Tina 走過我桌邊時,比了手勢示意要領著我前往休息室。

『拿個蛋糕給你吃。』Tina 從冰箱中托出一盒包裝樸素但是精美的蛋糕。
「喔?什麼蛋糕?」
『我昨天去台北美國學校那邊買的,很好吃喔』

趁著昨天去台北辦美簽之際, Tina 順道去天母吃吃看買了有名的起士蛋糕,在他準備下班要領回家分享時,分了一塊給我。

我切下了一小塊,微笑地嚐了一口,好濃。


『咩~這邊有不完整的地瓜派你介不介意?」老朱從保溫箱中拿出裝著缺角地瓜派的小袋子遞給我。
「幹嘛這樣說,怎麼會介意」

每次到店裡面都會莫名地接受到 LuLu 姊和老朱的好意,害我總很不好意思地收下。這些澱粉食品對我來說真的是毫無抵抗力,儘管澱粉實在罪惡。


如果在這世界上有一定的比例分配,我想我獨占了好大的一部分。


(圖:小徐認真做題)

9 則留言:

  1. 我也看不懂~
    你你你你又偷偷埋了什麼梗
    寫那麼深奧做啥/_\

    什麼東西佔了什麼東西一定的比例
    你佔了什麼東西95%
    什麼東西佔了你95%
    在你的成分中95%是啥 5%是啥
    @︿#(&U($U@)$%*#(@(短路)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句有點看不懂?什麼有一定的比例分配?

    回覆刪除
  3. 小羊問你哦

    小徐是唸三民國中的嗎

    回覆刪除
  4. funkychild you got it!

    回覆刪除
  5. 阿阿阿有人猜對了嗎
    我看五次了耶想破頭T__T

    回覆刪除
  6. 這篇已經算是這個部落格裡面比較好懂的文章了~~

    回覆刪除
  7. 你是說這世界上的好事情你就佔有了95%嗎???
    看來你還真是個好命的孩子

    說實在話還真看不懂你的意思....

    回覆刪除
  8. 小徐的白頭髮還挺多的

    回覆刪除
  9. 現在的小朋友壓力都很大
    不是來自學校或課業而是父母
    可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