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老闆來碗牛肉麵




好啦我必須先承認看起來實在沒有很可口,對於把食物弄得看起來很美味這件事情我還不是那麼在行,不過是真的還不錯吃啦 T_T 我們偶爾還是應該要重視一下內涵

今天我們準備的是烏龍麵,感謝楊媽媽熱情贊助!烏龍麵取得非常容易,各大超市量販店均售。當然沒有烏龍麵你也可以隨意換成你喜歡的麵條,不過烏龍麵口感滑順,實在是令人愛不釋口啊啊啊啊啊



另外就是牛肉麵不可缺少的重要配角....



是的,小白菜。其實我非常推薦用鵝仔白(不是圖片這個),這是小白菜的一種,體型稍微大一些,綠葉部份較多波浪褶,說真的我還不知道他國語應該怎麼稱呼。鵝仔白口感比起一般的小白菜來說好太多了,稍微煮得久了點也不會軟爛爛的(像我煮出來那樣 Q_Q)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牛肉罐頭!....一定有人看到這邊心都涼了半截,還以為我要自己買生牛肉回來製作,那整個超越我的能力範圍了 Orz 更何況只是一個人自己煮點晚餐吃吃,也不用費那麼多功夫,還是牛肉罐頭最方便啦!

我買的是廣達香的辣紅燒牛肉,不過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辣。你也可以選擇其他像是新東陽或味全之類的品牌,我相信都有一定程度的美味。



如果有養狗狗一定不陌生....嗯嗯很像狗罐頭 XD 好啦反正都是肉嘛,看起來像也是應該的(?)

這一罐大約 70 元左右(量販價),你可以分作兩次來煮差不多,當然我是指一人份。



首先步驟一我就做錯了,其實不應該先放牛肉和原汁高湯在水裡,這樣會使肉塊一邊煮一邊散了。應該先開水煮麵燙菜,最後再加入牛肉高湯會比較妥當一些。

不過基於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的不二法門,我就算照著豬養也可以活得這麼高大健康,整個釋懷,就這樣吃吧 XD



完成了!因為我很喜歡吃青菜所以我擺了不少小白菜進去,你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調整份量,甚至要換其他的青菜我也不反對。

最後,因為我牛肉罐頭大約只用了五分之二,開水又加稍微多一些,所以我還有加了些鹽來調味。

後來我只花了五分鐘的時間就把他解決了....還不錯吃耶! T_T

7 則留言:

  1. ㄎㄎㄎ
    看到罐頭打開的那一張照片
    心想......
    小皮跟呆呆一定很想吃
    哈~

    回覆刪除
  2. 看到罐頭我的心好像被乾冰噴到一樣有結霜一下
    不過拉回上面看成品又解凍了
    看起來滿好吃的! 多寫一些廚房日記阿

    回覆刪除
  3. 我有問題(舉手)!
    你家沒有桌子嗎?
    為什麼照片裡的東西都擺在地上?

    回覆刪除
  4. 敝人小弟家徒四壁簡樸為上
    地板就是我最好的大桌子.... Orz

    回覆刪除
  5. 對呀!你說啊、你說啊!為什麼你不用桌子要放地上啊?(改走潑婦路線了我~)

    回覆刪除
  6. 嗷......老娘還在心情不好,暫時~無限期禁賽。

    回覆刪除
  7. 深藍姊姊你的批西轟啥時要 update 一下
    我不想要去大頭錢那邊撒野啊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