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音樂創作] 堅強




(內含不悅耳假音,請小心服用!)

明明知道自己的音域窄又低,寫歌的時候卻又不多加考慮,最後的下場就是唱起來累個半死然後又難聽....這首歌也是這樣 XD

距離上一首歌又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原本打算要做的歌曲一直沒有動作,詞曲都 ready 了但是編曲一點都沒有開始動。反倒是昨天隨便哼了個吉他前奏,「咦,這好像可以拿來發展耶....」就這樣順著這個前奏把一首歌寫出來了 XD 靈感啊靈感真是感謝你,讓我繼續維持一個月發表一首歌的紀錄 Orz

這次定 key 是定在一般男生應該都可以唱的,既然是一般男生 OK 那我自己一定就不 OK。不過由於我很多歌都被說 key 定太低,看來只能用這種方式來讓大夥兒死心了!


堅強

詞:Rockyang / 曲:Rockyang / 編:Rockyang

你沏了一壺我不愛的茶
苦澀的滋味令我難以嚥下
但你的甜蜜 像加了顆糖
帶領我進入你溫暖的心房

*想起從前你還在我身旁
 陪我歡笑 也陪著我成長
 現在 你卻只用了一句話
 否定我們 曾擁有的夢想

#這段過往 你早已遺忘
 我卻還放在心裡藏
 時間無法沖淡我的悲傷
 (淚水依然不停滑落臉龐)

 這段感情 已失去方向
 沈重的陰影還壓在我肩膀
 我想我自己必須要堅強

Repeat *,#,#

這是故事最後的樂章

10 則留言:

  1. 樓上的~
    頭香又沒有比較香 有啥鳥不起阿~~(酸XDD)

    假音不到不悅耳的地步
    吉他淡淡的感覺也很好聽
    可見不一定要敲鑼打鼓嘛
    喜歡這首歌 ..儘管好像也沒有不喜歡的
    歌名很勵志 但聽了有點堅強不起來

    回覆刪除
  2. 咦~~我是頭香耶...((哈哈~~灑花~~!!!))
    政式情歌~~""正式情歌~~"""

    頭推就對了...

    下次~~記得寫首台語來聽聽~~不然我只能哼那101首"你不回的信~~""
    ((哈~~))

    回覆刪除
  3. 樓上兩位動作真快
    台語歌可遇不可求啦,畢竟我不是台語人啊 XD

    回覆刪除
  4. 還是你的歌好聽...假音..還好啦...
    不會不好聽啊...
    下次把我的歌詞傳給你...

    回覆刪除
  5. 本來想要讓大家死心的
    結果到目前為止假音都沒有獲得排擠
    看來之後的作品要下猛藥了(?)

    回覆刪除
  6. 不錯聽啊...
    我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回覆刪除
  7. 哈..終於被我找到啦...
    我的歌詞...有好多..但不知你會喜歡那一首
    ==============================================

    嘿!我喜歡你


    望著你的身影
    莫名的歡喜到天明
    望著你微笑的神情
    想到就無法呼吸
    聽著你對我說話的語氣
    讓我語無論次不知所云
    嘿!我喜歡你
    不知你是否和我有同樣的心情
    嘿!我喜歡你
    不知你是不是也偷偷的在開心
    這份情
    不想隱藏在心裡
    我的心只想為你開啟
    嘿!我喜歡你
    ======================================
    這寫很久了...
    下個評論吧...
    改天再貼一個新的..

    回覆刪除
  8. 感謝安琪的捧場
    第二次因為詞被喜歡 T_T

    回覆刪除
  9. 殺姊果然很眷戀老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