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畢業禮




週末傍晚,隨意地在熟悉的巷弄間溜達,已經成了一種習慣。碰巧經過了小學畢業的母校,看見校門口兩旁滿是花束氣球的攤商,馬上想到應該正是畢業典禮舉行的日子。

上一次回去小學,應該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情了,我想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吧。小學老師現在早已陸續退休,而學校校舍也已不是當初的模樣了。平常要進去學校有點麻煩,既然剛好有這個機會就進去走走也好。

我已經不記得在我小學畢業的當天,我是什麼樣的心情。我只知道那時聽說國中老師都很兇很嚴格,對於即將要轉換為國中身份的我有那麼一絲的不願意。不過時間也不會因為我的疑慮而稍微停下腳步,指針還是按照既定的頻率轉動著,註冊日還是在原訂的那天到來。




如果高貓人還在國外的話不知道看到上面這張會不會有思鄉的感觸呢?

(高貓:幹嘛叫我啊~【打個貓呵欠】)

要脫離一個已經習慣的步調與環境,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更何況可能會是一個長期的旅程。也許是我太過依賴安定,對於這樣人生的轉折我通常無法預想。不過還是要很祝福,也打從心裡覺得,這樣的決定會讓自己看到更多不同的價值。


(圖:夕陽下的畢業典禮)

2 則留言:

  1. 國小時的我在做啥
    現在想來竟然沒什麼印象

    我也很習慣安定 要突破總要經過幾番考慮
    然後一點一點的走
    到同家店也總常點一樣的東西
    真羨慕衝衝衝

    回覆刪除
  2. 那....你也想要理光頭嗎....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