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肥胖的手指




今天早上睡醒,按下手機鬧鐘的同時,突然覺得好像有些什麼不對勁....我的右手食指腫起來了!

可惡,一定是因為昨天早上不小心被木片刮傷,急著去上班又沒有好好處理,才導致細菌感染。此時腦中閃過了六個字:「蜂窩性組織炎」。喔不!不會這麼巧吧....

為了我親愛的手指著想,二話不說趕快發了封信請假,隨即飛車奔往新竹馬階醫院掛號。為什麼這麼急呢?因為好死不死新竹馬階的網頁掛點....既不能網路掛號,更別提查門診時間表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不過如果人生就這麼順利,那麼我在日本掉的錢包應該有好心人士會幫我用國際包裹寄還給我才對啊!正當我抽好號碼牌,填好基本資料要掛號時....

「今天沒有外科門診喔....」
『........』

我的心情應該不只有這八個點,還包含一堆問號跟驚歎號....唉,雖然我也是跟公司請假過來的,但還是有人可以幫我 cover 一下。怎麼沒有人幫外科醫生看個診呢?

於是我只好驅車趕往國泰醫院看看了。也許你會問我怎麼不去一般的外科診所呢?老實說一時之間還真是想不到有哪些風評不錯的,畢竟我也不是常常在看病,平常都沒搜集這些資訊。要不然大醫院看診人多擁擠,掛號費也莫名地貴,實在不是太好的選擇....

現在時間上午 10:30 ,已經等了將近兩個小時,我還要等 5 個號碼,好想睡...

在這邊特別感謝臃腫的右手食指,已經生病了還繼續配合拿筆在 PDA 上點完這篇牢騷!還剩 4 個號碼...


============================



如我的手指所示,醫生表示看起來還好只是單純的發炎,也沒有膿或什麼的,應該是不太嚴重。護士小姐幫我上了藥簡單包紮一下就要我去繳錢領藥了。 250 元似乎還好,沒有像我之前去榮總看過一次手外科,什麼事情都沒做、什麼藥都沒有拿,還收了我 310 元....真是太驚人了 Orz

希望不要惡化啊~~乖喔趕快好~~

2 則留言:

  1. PDA 用點的??
    看來小政也是傳說中的簡訊達人.
    才能打出這麼多字..
    ((平常叫我用手機打簡訊打這麼多字...真的要我命啊!!))

    幸好你的手沒什麼大礙!!
    不然...蜂窩性組織炎可不是開玩笑的~~((認真冒~~))

    回覆刪除
  2. 哈哈對啊,分隔線以上就是在等待看診的同時先用 PDA 記錄下來的
    不然真的坐著很想睡覺啊....
    PDA 跟電腦一樣都用注音輸入法應該還好啦,只是用螢幕來點而已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會不會明天早上一覺起來整個就爆炸了
    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說,昨天晚上我也沒察覺到任何異狀,
    結果睡醒就變成這樣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