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教師節快樂

rest in peace





昨天早上參加了賴老師的告別式。雖然沒有真正受過賴老師的教育,但在現場看見老師的學生們都前來致意,甚至有好多都是我們的叔叔阿姨輩,著實是桃李滿門。恰巧教師節將至,祝福、也希望老師能夠安安心心的。

繽紛



雖然昨天幾乎有著一整天的好天氣,但在早上出門時突來的一場大雨,也像是為老師的離去而惋惜。

透光



每隔一段時間,若是剛好碰上我人在台北而學校要上課的時候,我就會跑回去以前的國小或國中找熟悉的老師聊聊。老師也幾乎都能記得我這個小胖子。只是隨著一年一年過去,越來越多老師不是課兼得少碰不到,就是已經退休去過舒適自在的生活了。

淡水暮色



我也曾經當過幾年搬不上檯面的老師。偶爾走在新竹街頭看見從前的小鬼頭,都已經長成翩翩少年花樣少女了。記得我的學生上前過來打招呼時,也許是年紀還不算差距太大,其實感覺就像是很久不見的朋友。

上次還有一位丟了我 MSN,說騎車在路上看見我在路邊買早餐。而他說起來也算是小我好幾屆的大學學弟,都已經準備要考研究所了。

晚霞



時間,過得真快。

夜沉之前

4 則留言:

  1. 天啊~ 那個虎背熊腰的背影是我嗎?

    感覺好像又回到小時候
    只是楊老胖已經不胖了 ...呵呵
    It's really a nice day.

    回覆刪除
  2. 哈哈,哪裡有虎背熊腰了,真誇張!!

    那要像小時候一樣一起去故宮、小叮噹科學遊樂園、或是台中科博館嗎?
    真是懷念。

    回覆刪除
  3. skylift2009年10月9日 下午6:26

    說真的我們這樣的成長經驗真的很特別 
    讓我想起光陰的故事 哈哈

    下週希望有空再去走走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