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永康騎樓義大利麵

Cello Pasta


身為台北人卻從沒有去過永康街,位置在哪長什麼樣可是完全一無所知。藉由小朱老師的邀約,就來去這個我所陌生的地方瞧瞧。

永康街給我的初步印象和師大夜市頗為雷同,就像是隱沒在住宅街區的熱鬧市集,有著許多相當有名且看起來美味的小吃餐廳。拐個彎的小巷弄裡也都充滿著驚喜。因為位處於住宅區中,社區小公園當然是不能少的,也總是會有些表演團體就在這唱唱歌熱鬧一番。

回歸正題,晃了一圈之後我們選定騎樓義大利麵(Cello Pasta)用餐。這家餐廳是由大提琴音樂家范宗沛先生開設的,據說以前也是由他掌廚。不過隨著他越開越多餐廳,就必須分身去其他地方照顧了。

鯷魚蘑菇


我們點了鯷魚蘑菇和橄欖油鴨胸兩種口味,價位分別是 180 元與 200 元。鯷魚蘑菇有著濃郁且足夠份量的醬汁,即使我已經努力攪拌企圖與麵條完全沾裹,還是剩下不少在盤底。這也代表著這道麵點吃起來較不乾口,口味也重。

橄欖油鴨胸


反觀橄欖油鴨胸就真的是以橄欖油來調配,所以麵整體呈現就是油亮油亮,吃起來也真的是很油。鴨胸肉我吃了一塊有些韌性(我拿西堤的鴨胸來比較會不會有點過份?),整體口味較淡但又不是清爽風格(因為頗油)。

焦糖柑橘布丁


另外點了焦糖柑橘布丁來潤潤口,一個 70 元。我認為甜點在餐後可是扮演了頗為重要的角色。布丁本身不是軟嫩的那種,但是好吃,搭配底層的焦糖很可口。而最上層的柑橘淋有薄薄的果醬,味道很神奇,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過說真的一開始我有擔心它會走清潔劑的風格,還好沒有。 XD

室內空間我就沒拍了,因為整體有些窄小又座無虛席,基於禮貌還是別影響其他用餐客。

4 則留言:

  1. 所以...彰化人的我比你更早去過永康街耶(神氣)
    去年夏天時在那邊吃過芒果冰XDD

    回覆刪除
  2. 你是說那個貴死人的芒果冰嗎? = =

    回覆刪除
  3. 這家義大利肉醬麵是我吃過就好吃的了~好想再去ㄔㄧ次喔

    回覆刪除
  4. 真的嗎?看來我應該第一次去先點個基本款才對! XD
    不過鯷魚蘑菇我覺得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