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Q Square & Bellavita

湊熱鬧去




最近新開幕的百貨公司,或者稱之為購物中心,幾乎都會以特殊的建築空間設計來作為重點強打。相形比較之下,一般的傳統百貨公司真的除了逛商品以外好像沒有什麼太吸引人的事情。

京站開幕之際就已經先去湊湊熱鬧了,而星期日閒來無事決定去傳說中的貴婦百貨一探究竟,就一併在此做個記錄吧。

大禮盒很可愛



搭上聖誕節的列車開幕,應景的擺設當然也是不可少的。除了門口的聖誕燈飾,大禮盒實在是非常可愛。

空間很寬敞



我絕對不是學人精,但是我真的覺得 Q Square 的空間設計元素有參考 Tokyo Midtown,阿婷也這樣認為喔。可惜的是,我翻著去年八月去東京的相片,發現 Tokyo Midtown 我只有在外頭拍了少少的幾張照片,內部完全沒照,沒辦法抓來比對了。我想一定是當時走路太久又餓又累所以完全沒有興致拍照了。 XD

讓我想起 Tokyo Midtown



Bellavita 都已經營業一段時間了,直到這兩天才真的想動身去參與一下。身為貴婦百貨真的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整個空間的營造實在很典雅。

Bellavita I



同樣也是為了迎接聖誕節,聖誕樹當然是少不了的必備品囉。用大汽球所組成的聖誕樹也很特別可愛。

Hopes



既然是朝向優雅的路線前進,現場有著弦樂演奏當然也是不過分。表演者都是很年輕的學生,當時一邊聆聽一邊都覺得自己有氣質了起來。

Young orchestra



即使是地下美食街也要設計得跟一般百貨有所區隔,櫃位也有很多都是不常見的。恰巧在今天的報紙上看到青木定治正式在 Bellavita 開設分店,身為頂級的法式下午茶,消費當然也是相當驚人。

Bellavita II



不過還是不敢湊上前去拍照,真想拍拍漂亮的甜點,可是我會害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