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阜杭豆漿初體驗

鹹豆漿



久仰阜杭豆漿大名已經許久,從改裝前就想要去試試看,一直拖到最近才真正付諸行動。一到現場果然是名不虛傳,位居華山市場二樓的阜杭豆漿,排隊和用餐的人潮幾乎盤據了整個市場二樓。也不過才早上七點半不到的時間。這天剛好有舒跑杯的路跑活動,適逢活動結束的時間,好多參賽選手就也過來這邊吃早餐。

早起的人兒有豆漿喝


看了一下其他二樓店家都不是賣早點的,這樣也好,如果真的有營業的話應該也受不了整個空間都被霸佔了吧。

就快到了!


雖然人潮洶湧,因為工作人員還蠻多的,所以其實只要不是大家都專點同樣的東西,消化速度是還不算太慢的。不過今天剛好大家都點了燒餅夾油條,油條生產速度不及,還是稍微卡了一下。

厚燒餅油條


這就是我點的厚燒餅夾油條,印象中好像是 45 元吧。雖然是厚燒餅,但其實它不是走紮實路線的,吃起來還蠻柔軟可口。比較畏懼燒餅會乾巴巴的人就不需要太擔心。而且燒餅本身帶有一點甜味,很像是古早味大餅那一類的。

另外我還點了第一張圖的鹹豆漿。鹹豆漿算是生來評價就很兩極的一種餐點,喜歡的人覺得好好吃,不喜歡的人就覺得為什麼要把豆漿弄成這個樣子。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爸媽買中式早點時就常常買鹹豆漿來吃,所以我算是接受度很高的。不過我以往吃過的鹹豆漿裡面都沒有放香菜,所以阜杭的香菜味鹹豆漿非常深得我心!

蔥餅


加點的小蔥餅,20 元。小蔥餅的口味就比較一般,不過餅皮本身出乎我意料的硬且脆,應該是烘烤方式的關係。要形容的話,應該比一般的胡椒餅皮還要再硬一點點。

脫吧~蔥餅


剝開看到內餡就可以知道,就是走家常傳統路線的。蔥的份量也不是太多。

我覺得阜杭豆漿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吃,但是考慮到排隊的時間,又覺得似乎不是那麼有必要。畢竟其他的中式早餐店也是很可口啊!如果剛好就住在附近的話也無可厚非,倒是特別來吃的話可以嘗鮮看看就好。

2 則留言:

  1. 人還真是多
    不過價格好像也不是很親民的樣子= =

    回覆刪除
  2. 其實真的是不算便宜,偶爾吃一次嘗鮮囉....

    回覆刪除